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吃什么好 试试这七种食物

2017-07-11 15:58:35      

感冒吃什么好 试试这七种食物

1、绿茶

绿茶不但提神清心、护齿明目,所含的抗氧化剂还有助于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抵抗病毒细菌的侵袭。

2、瘦肉

瘦肉、家禽、鱼类和贝类食物中含有优质蛋白和丰富的钙、铁、镁、锌等营养元素。其中铁元素易被人体吸收,如果人体内的铁元素含量维持在良好水平,能够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另外一种重要营养元素锌,可激活人体内对抗病毒感染的白细胞,并增强细胞活力。

3、荸荠

无论生吃,煮着吃,还是炒着吃都可以,但最好蒸熟或煮熟了吃,也可以去皮榨汁,能够治疗咽喉肿痛,对治疗感冒咳嗽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4、梨子

梨是民间止咳用的最多的一种水果,有生津止渴、清热止咳的功效。做法也很多,可以和川贝、冰糖或蜂蜜一起熬制适用;还可以将核挖去将冰糖、贝母粉加入蒸熟后直接食用,效果都不错。

5、苹果

它的一般的做法是,和泡好的银耳、枸杞、枣等一起熬成汤服下,具有润肺止咳的作用;当然,还可以将苹果炸成汁喝,对有效的治疗嗓子嘶哑、预防感冒咳嗽有一点的功效。

6、杏仁

如果你干咳无痰,还伴有气喘,吃些杏肉或杏仁可以得到改善,杏仁效果会更好。杏中含有苦杏仁甙,有温肺散寒、镇咳祛痰的功效。

7、大蒜

感冒吃什么,首选当然是大蒜啦。大蒜是目前发现的天然植物中抗菌作用最强的一种,所含的大蒜素具有消炎作用,能抑制和杀灭多种细菌和病毒。在日常炒菜做饭时加几片大蒜片,是预防感冒的一个简单方法。如果已经感冒或者发烧,吃几瓣大蒜可减轻咳嗽、喉痛及鼻塞等症状。大蒜虽然有许多好处,但不要贪吃,三四瓣为宜,多食容易动火,并对胃肠道产生刺激。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吃什么好 试试这七种食物

瘦肉、家禽、鱼类和贝类食物中含有优质蛋白和丰富的钙、铁、镁、锌等营养元素。其中铁元素易被人体吸收,如果人体内的铁元素含量维持在良好水平,……详细>>

感冒吃什么好 6种食物效果佳

喝鸡汤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对消除感冒引起的鼻塞、流涕、咳嗽、咽喉痛等症状极为有效。详细>>

感冒吃什么食物好呢?

蒜是日常饮食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大蒜内含一种叫“硫化丙烯”的辣素,这种辣素的杀菌能力可达青霉素的十分之一,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要很好的杀灭……详细>>

感冒吃什么食物好的快

萝卜有“小人参”的美称,含有丰富的营养素如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A等,还含有多种人体所必需的元素如钙、锌、硒 、磷、钾等,其中多种糖类……详细>>

感冒吃什么食物好的快

蜂蜜中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含有一系列可保持免疫系统正常工作的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和生物黄酮素等,对于激发人体免疫功能,刺激免疫系统修复……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