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疳病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脾疳肾疳小儿疳痢小儿疳渴脊疳

冬季哪些食谱帮助宝宝健脾胃

2017-07-12 16:15:34      

粥,绝对是帮年幼的宝宝健脾养胃的最佳饮食。

在冬天不仅大人需要养胃,幼儿期的宝宝也同样需要养胃健脾。

一、鸡胗粉粥

食物原料:

鸡内金6克,干桔皮3克,砂仁1。5克,粳米30克,白糖适量。

制作方法:

先将鸡内金,桔皮、砂仁共研细末,再用水煮米成熟,粥成入三物粉三分之一量,加白糖适量,早晚食之。

营养经:

此品消食健脾。适用于小儿因饮食不节,脾胃受损而引起肚腹胀大,面黄肌瘦,呕吐时作,大便粘滞等“疳病”。

二、扁豆粥

食物原料:

扁豆100克,米150克。

制作方法:

扁豆、米洗净。武火煮滚清水,放人扁豆、米,水滚后,改文火煲至扁豆软熟即成粥,调味供用。

营养经:

扁豆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磷、钙、铁、锌、维生素Bl和B2、烟酸、泛酸、豆甾醇、磷脂、氰甙、血球凝结素等成分,有健脾胃、化湿浊的作用;性味甘,微温;补脾气而不变滞。米能益胃健脾。扁豆与米合用,健脾化湿之力大,并有洁肤除斑美容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健脾胃的食谱

将泡椒去籽之后清洗干净并且剁碎,葱姜洗干净;在干净的碗中放入适量的调味品,随后加入准备好的泡椒、葱姜等等;将豇豆洗干净之后切成段,放入开……详细>>

3种推拿手法 有益宝宝健脾胃

两手拇指指腹与食指、中指指腹对捏,食指中指在前,拇指在后,捏住脊柱骨表层的皮肤,食指中指向后捻、拇指向前捻的同时,拇指向前推,这样,就会……详细>>

健脾胃吃什么 推荐健脾胃食物

其实汤水是最容易养人的食物了,不仅养人同时还养胃。这里所说的汤不是指的肉汤,而是一些蔬菜汤。因为肉汤中含有一定的酸性,不利于胃部消化,所……详细>>

健脾胃的花茶有哪些?

都知道保健品能健脾胃,食疗也是放心的方法之一,也有部分人会通过喝茶进行健脾胃,上面这几种是健脾胃常喝的花茶,在生活中可以加以配用喝花茶的……详细>>

健脾胃的菜有哪些

宜吃低盐饮食,食盐中的钠,能增加血浆渗透压,促使血压升高,而高血压对动脉粥样硬化及冠心病均可带来不利的影响。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