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30岁高龄产妇的三大危害性

2017-08-07 13:54:14      

1、30岁以后怀孕是否非常辛苦?

老辈人总是担心地说,30岁以后怀孕会非常辛苦,这主要指的是30岁以上的孕妇的孕期症状相比更年轻的孕妇来说会更明显。

确实,由于身体机能会在30岁以后有所下降,高龄产妇的孕期症状可能更为明显,比如更容易感到疲惫,妊娠期的水肿、疼痛也更为严重,而且孕期妊娠性糖尿病、妊娠高血压的发生率也相对高一些。不过对于大部分孕妇来说,只要定期接受检查并在生活方式上予以注意,或者在需要的情况下进行药物的控制,这些症状是完全可以得到良好控制的,并不会影响到胎儿。所以,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样可以像二十几岁的孕妇那样,享受快乐的孕期生活。

2、30岁以后怀孕的身材是否更难恢复?

女性在30岁以后,无论怀孕与否,都会进入一个体重开始增长的时期,而且减肥也会较之十几岁和二十几岁时更为艰难。因此,对于30岁以上的女性而言,怀孕时增加的体重,在生产之后当然会比二十几岁的女性更难减少,不过只是更难而已,而不是绝对不可能,很多三十岁以上的“名星妈妈”不也一样在生产后减肥成功,只要有足够的决心和耐力。

3、30岁以后怀孕是否意味着流产、胎儿畸形的几率更大?

30岁以后怀孕,孕妇最担心的问题就是宝宝是否能够健康地出生。不可否认,孕妇年龄越大,生育畸形儿的危险系数就越高。同时,因为自身身体条件往往不如二十几岁时,所以流产的几率当然也有所增长。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龄产妇注意事项:高龄产妇的危害

高龄产妇有什么危害呢?我们要如何避免呢?详细>>

高龄产妇的危害

高龄产妇,指年龄在35岁以上第一次妊娠的产妇。一般来讲,高龄产妇的胎儿宫内发育迟缓和早产的可能性较大。详细>>

高龄产妇好吗 高龄产妇的危险

高龄产妇生畸形婴儿的机率也会更高,由其是一种叫唐氏综合症的比例就会大大的增加,所以对于高龄产妇来说,做好孕检就显得由为重要了。对于母亲来……详细>>

高龄产妇注意事项:高龄产妇分娩的注意事项

高龄产妇是比较受到关注的群体,与一般怀孕的女性相比,高龄产妇更加难。由于年龄的增加高龄产妇不可避免的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难题。详细>>

什么年龄范畴是高龄产妇?高龄产妇孕期容易出现什么问题?

二胎政策一出台,高龄产妇也越来越多了,很多七零后女性都想赶上这班车,为自己的第一个孩子添个弟弟或者妹妹。很多女性都在问,到底怎么样的算是……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