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高龄产妇如何预防早产

2017-08-07 13:54:14      

1、男女双方先查查。男方查精液,包括精液常规、精子形态学、精子头部的DNA完整性。女方查内分泌(月经第3天)、监测排卵(月经第11天起),这样就可以初步评估卵巢功能和子宫内膜状况了。对于生育二胎者,内分泌和排卵监测正常者,计划怀孕半年若没有怀上,建议再做一下子宫输卵管碘油造影的检查,尽量减少早产和出生缺陷的几率。

2、女性系统检查。对于高龄经产妇,如果既往有多次流产、引产或者分娩经历,就有可能造成宫颈内口松弛,宫颈机能不全。建议要孕前3个月去门诊做个系统检查,如白带常规、宫颈分泌物的检查,宫颈的防癌检查和B超检测宫颈的形态和长度,在医生的指导和干预下怀孕。另外,如果既往有宫颈炎或者阴道炎、盆腔炎的病人首先要控制感染,然后解除感染因素后才能怀孕。

3、不化妆不涂指甲油。在孕前准备阶段直至哺乳期都尽量减少化妆,避免染发,不涂指甲油。因为化妆品中的铅可以经皮肤、粘膜吸收,产前接触铅过量可损伤胎儿脑组织,以致影响儿童期的体格和智力发育。

4、要调整生活节奏。饮食起居要正常,如能规律性的锻炼,那就更好了。毕竟精子跟全身状况有关。戒泡澡、桑拿,高温对精子的影响是肯定的。少吃可乐、咖啡、过分辛辣之物。保持正常性生活,正确的做法是规律性生活,一周最少一次。到了排卵期前后,2-3天一次,不仅可保证精子的活力,无论哪天排卵,受精几率较高。如果经过检查,确定一方或双方有问题,要积极应对,找准病因,在针对性治疗,不要抱侥幸心理。

5、远离香烟二手烟。香烟中的有害物质可使胎儿发生先天畸形、宫内发育迟缓,引起流产、早产的风险要比其他胎儿大2~3倍,而她们的宝宝出生后的体格、智力发育也会受到影响,所以,应该尽量在孕前远离香烟并减少被动吸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龄产妇如何预防难产?

高龄产妇自然分娩的难度更大,需要提前做好准备。高龄孕妇剖宫产适应征较高,通常有90%的高龄产妇选择剖宫产。高龄孕妇的骨盆比较坚硬,韧带和……详细>>

高龄产妇如何预防畸形儿

现在,30岁以后才准备当妈妈的职业女性多了起来。一般来说,女性的最佳怀孕年龄为2530岁,随着年龄的增长,生育力逐渐下降。想做大龄妈妈,……详细>>

高龄产妇注意事项:高龄产妇的危害

高龄产妇有什么危害呢?我们要如何避免呢?详细>>

如何让高龄产妇安全初产

超过35岁第一次分娩的叫做高龄初产。人们普遍认为,高龄初产危险很大。但是,高龄初产者80-90%是会生出健康的新生儿的,所以,不必过分担……详细>>

高龄产妇好吗 高龄产妇的危险

高龄产妇生畸形婴儿的机率也会更高,由其是一种叫唐氏综合症的比例就会大大的增加,所以对于高龄产妇来说,做好孕检就显得由为重要了。对于母亲来……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