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高龄产妇注意事项

2017-08-07 13:57:37      

1、高龄原因

很多的人结婚晚,又忙着工作,导致很晚才怀孕,通常情况下一些女性是由于自己的学业,学历读的很高,所以生孩子的时候年纪就比较大了;还有一些女性是由于事业,现在的女强人已经是非常多,职场女领导都是高龄产妇,也是晚婚晚育先锋;还有一些女性是因为自己的身体健康问题,也可能是因为进行第二段婚姻。

2、高龄产妇需要注意饮食

作为高龄产妇一定要注意饮食,营养丰富的食物最好是多吃一些,这样子自己和孩子才能够健康发育。还有就是要注意吃些补血的食物,这样子在生产的时候才不会贫血,还有就是高龄产妇最好不要吃太多甜食,避免出现孕期高血糖的情况。

3、高龄产妇需要注意体检

要是你是一个高龄产妇,体检是必不可少的,一定要进行定期的产检,进行体检,这样子才能够知道自己和胎儿的身体是不是健康。并且在体检的过程中还能够知道孩子的生长情况,如果有发育异常就能够在第一时间进行治疗,帮助准妈妈和孩子维持健康水平。

4、高龄产妇需要付出更多的心力

因为高龄产妇的身子会不强壮一些,抵抗力也会下降,因此在怀孕的时候需要付出更多的心血。自己的身体自己要照顾好,不管是饮食,还是睡眠问题上或者是心理问题都需要得到合理的安排,要让自己有一个积极的心态。

5、高龄产妇需要注意精神状态

作 为高龄产妇,胎儿的发育并不稳定,因此准妈妈自己的状态要好。不能太过紧张,不能过度焦虑,恐惧等等。不能够让自己的状态影响到自己的内分泌系统,影响体 内激素水平,对于孩子来说都是不太好的。因此妈妈们需要注意保持顺其自然的良好心态,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来调节自己的情绪。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龄产妇注意事项:高龄产妇分娩的注意事项

高龄产妇是比较受到关注的群体,与一般怀孕的女性相比,高龄产妇更加难。由于年龄的增加高龄产妇不可避免的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难题。详细>>

高龄产妇注意事项

作为高龄产妇一定要注意饮食,营养丰富的食物最好是多吃一些,这样子自己和孩子才能够健康发育。详细>>

高龄产妇注意事项:高龄产妇常见疑问

当今社会,越来越多的女性进入职场打拼,不知不觉中就推迟了生育年龄,高龄生育已经渐渐成为一个普遍现象。详细>>

高龄产妇预防难产的注意事项

高龄产妇很容易发生难产,正确预防是让高龄产妇避免难产的最佳方法。那么高龄产妇应当怎样预防难产呢?详细>>

高龄产妇生产有何注意事项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出现越来越多的职业女性。她们往往会为了工作而错过了最佳的生育时期。在医学上的界定, 35岁以上的怀孕妇女,即为“高龄……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