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打呼噜必吃的五种食物

2017-07-12 17:48:40      

打呼噜必吃的五种食物

1、豆浆

每天早晨来一杯豆浆对于打呼噜患者来说是有益改善病情。“乳糖不耐受”患者因体内缺乏乳糖酶,无法分解牛奶中的大量乳糖,会对牛奶的蛋白质有过敏反应,导致充血,关闭鼻通道而引起打呼噜。这时,不妨用豆浆替代牛奶。

2、蜂蜜

睡觉前把蜂蜜搅拌在茶水中喝,有助放松喉咙,减轻充血肿胀,从而防止打鼾。蜂蜜同时具有抗菌和抗炎特性,能帮助减轻喉咙部位的堵塞充血。

3、香芹

香芹富含芫荽甙挥发油、甘露醇、环己六醇与生芹素,有舒缓血管压力、促进血液循环、排毒与代谢之效。香芹还含有丰富的粗纤维,能促进肠蠕动,有助于排便和排毒。老人每天食用100~150克香芹,对消除疲劳、排毒有积极作用。

4、香菇

香菇富含香菇多糖、甘露醇、海藻糖等多种活性物质,具有提高免疫细胞活性、改善植物神经调节功能、增强机体排毒等作用。每天食用50~150克香菇,可起到消除疲劳的效果。

5、香蕉

香蕉富含钾离子,钾是维持肌肉、神经正常活动的必需物质。每天吃两根香蕉,可以改善机体疲劳感。老人在早餐中不妨加一点香蕉,能较好地补充精力,消除疲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打呼噜的6种食物

在睡觉的时候,打呼噜是个常见事,很多人都有过打呼噜的经历。专家提示打呼噜是很危险的事,如果有严重的打呼噜,那就会有窒息的风险。因此,如果……详细>>

宝宝打呼噜不止影响睡眠 宝宝打呼噜怎么办

有的父母可能会发现自己的孩子,睡觉总是张着嘴巴,而且时不时的还会出现有打呼噜的现象。宝宝打呼噜是什么原因?宝宝打呼噜怎么办?详细>>

打呼噜的危害

年轻人打呼噜对身体的各个器官特别是心脏器官会受到严重的损伤,影响到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如果学生打呼噜,是会给学生增加心理负担而产生自……详细>>

宝宝打呼噜并非睡得香!打呼噜危害好大

有的家长说:“我的孩子睡得很好,睡觉还带打呼噜的,说明睡得很香!”真的是这样吗?“严重‘打呼噜’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病。”专家表示,“打呼噜……详细>>

三种打呼噜检查的误区

打呼噜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睡眠现象,目前大多数人认为这是司空见惯的,而不以为然,还有人把打呼噜看成睡得香的表现。确定打呼噜的病情,需要做一些……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