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女童常看电视易现性早熟 性早熟家长如何早发现

2017-07-18 09:43:23      家庭医生在线

专家指出,家长发现孩子个儿矮时,往往已经到了青春期后期,也就失去了治疗最佳时期。从临床观察来看,性早熟已成为身高发育的绊脚石,而8岁以前出现第二性征即判断为性早熟。

女童常看电视易现性早熟

英国科学家日前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说,经常看电视对儿童健康造成的影响远远超出人们的预想,一些女童的性早熟也可能和经常看电视有关。

这项由英国心理学家阿里奇·西格曼进行的研究结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科学杂志《生物学家》上。他通过研究发现,儿童经常看电视会减少荷尔蒙褪黑激素的分泌,从而影响他的免疫系统、睡眠规律和发育时间。

研究表明,如果女童的褪黑激素水平过低,就会提前发育进入青春期。此外,儿童的健康细胞也更容易发生致癌突变。

此外,经常看电视会造成儿童视力下降和体重增加,睡眠不规律,并容易造成儿童性格的孤僻和自闭,对他们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都非常不利。

性早熟家长如何早发现

其一,在性激素的作用下,身高快速增长,但同时促进了骨骺过早融合,使患儿身高增长较正常发育儿童提前终止,至成年时反而矮于正常人。

其二,由于过早发育,孩子总感觉自己与众不同,容易对心理产生不良影响,认知能力、发育水平可能落后于同年级的学生;此外,性早熟患者发生行为问题和素质下降的风险增大;早恋、早婚、早孕的风险增大。

专家提醒家长,只要在日常生活中细心一些,性早熟是能够及时发现的。如看到乳房部位有凸起或硬块,或者在不经意的情况下孩子感觉到有乳房触痛,男孩睾丸明显增大等等,家长就应该注意了。家长如怀疑孩子性早熟时,应及时带孩子去医院咨询、就诊。如果孩子被确诊患性早熟,家长除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外,还应给予孩子各方面的关心和爱护,并对其进行适当的性教育,使孩子了解自己疾病的真实情况,消除精神压力。

怎样界定性早熟

医生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女孩8岁以前,男孩10岁以前出现青春发育,我们就界定为性早熟。性早熟有一部分是垂体性疾病造成的,特别是有些孩子从出生开始患脑炎等,都会诱发垂体包括下丘脑垂体的线轴提前发育。

出现性早熟的孩子,他当时的身高往往比正常的同龄的孩子要高,比如说这个时候他是10岁,可能他的骨龄已经提前到13岁了,将来人家从10岁长到16岁骨骺闭合还能长6年,而他最多还能长3年,3年绝对长不过6年的身高,所以性早熟或者青春期早发育的孩子骨龄提前,孩子的最终身高就变矮了。

性早熟成为身高发育的绊脚石

专家指出,现在矮小门诊里,性早熟的孩子特别多,这与现代生活方式有着密切的关系。研究证实,性早熟会影响孩子的身高。性早熟的孩子,会提前结束青春期来临前的生长期,随着第二性征的提早出现,骨骺会提前闭合,和其他的正常孩子相比就少了一段生长时间。

通常女孩的青春期从8岁开始至15岁结束,男孩从9岁开始至17岁结束。也就是说,女孩8岁以前乳房开始发育,男孩9岁之前睾丸增大、出现阴毛,这些都是性早熟的特征。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早熟症状 性早熟原因 性早熟

奶粉会导致性早熟吗 发现性早熟看哪里

儿童出现性早熟的现象,一般都是由于其体内积累了过量的性激素造成的。儿童性早熟一般与饮食有关,因为儿童有好吃、不忌口的一面。下面我们看看性……详细>>

哪些方法能预防性早熟?怎么能及早发现性早熟?

性早熟在临床上的治疗分为三个步骤,首先是通过相应的检查确定患者是否为性早熟,其次是明确性早熟的发病原因,最后是进行相应的治疗,这三个步骤……详细>>

如何及早发现孩子性早熟?

性早熟的问题越来越被家长重视,特别是现代社会儿童营养的过剩、不良的生活习惯、日益严峻的社会环境都是造成儿童性早熟的原因,专家表示,家长应……详细>>

如何及早发现孩子性早熟?

女孩发育的早期征象:身高加速增长和骨盆发育;乳房下有硬节,肿痛;乳晕、乳房增大,隆起,着色;大阴唇、腋窝着色和出现色素较浅的长毛;阴道分……详细>>

儿童肥胖更易性早熟 性早熟如何一眼看穿

性早熟是一种生长发育异常,表现为青春期特征提早出现于儿童时期。一般认为女孩在8岁前,男孩在9岁或9岁半以前出现第二性征,或女孩在10岁以……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