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产后出血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难产晚期产后出血会阴裂伤胎位异常肩难产

坐月子宜吃八种水果 补充维生素C

2017-07-24 14:58:15      

1、香蕉: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坐月子期间,产妇常常发生便秘。产妇多吃些香蕉能防止产后便秘和产后贫血。需要注意的是,不宜吃得太多,以半条为宜,特别是月子的前几天,可以先在水中温一温再吃。

2、橘子:

橘子中含维生素C,维生素C能增强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出血。产后出血较多。在这时候吃些橘子,将有助于防止产后继续出血。另外,橘核、橘络还有通乳作用。

3、桂圆:

桂圆味甘、性平、无毒,入脾经心经,为补血益脾之佳果。产后体质虚弱的人,适当吃些新鲜的桂圆或干燥的龙眼肉,既能补脾胃之气,又能补心血不足。

4、苹果:

苹果味甘、酸、性平,有补心益气、止渴生津、和血润肝、解毒除烦、健脾和胃等功效。

5、奇异果:

味甘性冷,维生素C含量极高,有解热、止渴、利尿、通乳的功效,常食可强化免疫系统。对于剖腹产的恢复有利。

6、葡萄:

味甘酸,性平。有补气血、强筋骨、利小便的功效。因其含铁量较高,所以可补血。制成葡萄干干后,铁占比例更大,妇女产后失血过多,可以葡萄作为补血圣品。

7、菠萝:

味甘酸,性平。有生津止渴、助消化、止泻、利尿的功效。富含维生素B1,可以消除疲劳、增进食欲,有益于产妇产后恢复。

8、橄榄:

味甘,略酸涩,性平。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之效。孕妇及哺乳期妇女常食橄榄,可使宝宝更聪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宜吃八种水果 补充维生素C

生宝宝对于女人来说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在生完宝宝后女人们一定要好好调养自己的身体,你知道女人坐月子可以吃什么水果吗?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一些……详细>>

坐月子能吃水果吗?坐月子能吃什么水果?

坐月子能吃水果吗?新妈妈在月子期间总会但是日常饮食影响自身健康和母乳喂养的新生儿健康,而拒绝吃水果,其实坐月子是可以吃水果的哦。详细>>

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吗?

一直以来民间都流传这样一条古训——坐月子不可吃蔬果。那么,这样的一种说法,有科学依据吗?详细>>

解疑: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吗?

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吗?很多新妈妈认为水果属凉性,为了新生儿吃母乳不会出现腹泻等不良现象,不应该吃水果,其实这是错误的看法哦。详细>>

坐月子宜食水果大盘点

坐月子期间产妇比较虚弱,需要补充各种营养元素。虽然大多人都认为水果是寒性食品,产妇不易食用,但这其实是偏激的说法,有些水果产妇还是可以食……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