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前后预防脑瘫的训练方法

2017-07-24 14:58:15      

早产儿脑瘫1、平衡训练

将宝贝仰卧位放置被单上,两位家长分别抓住被单两头进行左右摇荡,每日2-4次。有助缓解宝贝肌紧张,促进平衡机制的建立。

早产儿脑瘫2、俯卧位抬头训练

早产儿从胎龄满40周(从预产期计算)开始,在吃奶前1小时、空腹觉醒状态下,俯卧在床上,妈咪用语言和玩具逗引宝贝抬头。每次约10分钟,每日4-6次。也可让宝贝俯卧在妈咪胸腹部,妈咪通过和宝贝对视、说话,逗引宝贝抬头。

早产儿脑瘫3、坐位训练

5-6个月开始让宝贝坐。先靠着坐,也可让宝贝双下肢分开,身体前倾坐,逐渐过渡到独坐。每日5-6次,每次5-10分钟。

早产儿脑瘫4、爬行训练

宝贝会翻身后开始练习爬行。俯卧位,前面有成人或玩具逗引,足底用手顶住,助宝贝前爬。开始时宝贝的腹部贴在床面,以后练习用手支撑身体、膝部跪着协调爬行,每日累积爬50-100米。

早产儿脑瘫5、翻身训练

宝贝3-4个月时,妈咪可用玩具引导宝贝翻身,可以给他们以适当帮助,每日至少7-8次。

早产儿脑瘫6、扶站、扶走和独走

从宝贝9-12月开始扶站、扶着走,逐渐过渡到独走。在此期间经常练习蹲下和起立活动。每日4-6次,每次5-10分钟。加强腿部肌肉训练。

早产儿脑瘫7、抓握训练

从3-4个月开始,将玩具放在宝贝前方手能够到的地方,诱导宝贝伸手抓物,每日7-8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瘫康复训练方法

专家介绍:脑瘫的发病一般都是在 婴儿出生的一个月左右,这个时期是脑瘫形成的最初时期,需要重点关注,另外,在针对脑瘫的治疗上,最常见的就是……详细>>

什么是小儿脑瘫 须知其康复训练方法

现在因为很多的因素导致不少的小儿出生后就是脑瘫儿,到底什么是小儿脑瘫,下面我们具体的来看一下。详细>>

脑瘫的早期康复训练方法的详细介绍

脑瘫,我们都知道这种病的严重性,对患者的身心健康有着很大的影响,因此我们要在脑瘫的早期对其进行治疗,脑瘫早期康复治疗的方法有哪些呢?希望……详细>>

早产儿预防脑瘫训练方式

早产儿从胎龄满40周(从预产期计算)开始,在吃奶前1小时、空腹觉醒状态下,俯卧在床上,妈咪用语言和玩具逗引宝贝抬头。每次约10分钟,每日……详细>>

怎样才能预防脑瘫 须知脑瘫儿的检查方法

脑瘫是指在出生前到出生后一个月内由各种原因引起的非进行性脑损伤或脑发育异常所导致的中枢性运动障碍。对于一个儿童来讲,如果得了脑瘫,那么对……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