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宝宝夏季痱子怎么护理 妈妈须知这些小窍门

2017-07-30 08:36:03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身上长了痱子,会让宝宝变得非常烦躁,妈妈也会随之心焦。其实,对于宝宝痱子,我们只要护理方法得当,肯定是能很快赶走可恶痱子的,从而最终恢复宝宝瓷娃娃般的皮肤。下面我们看看怎么护理长痱子的宝宝?

痱子的三种类型

1、 红痱

最为常见的一种痱子。这种红色丘疹的特点是突出于皮肤表面、大小从针尖到小米粒不等、成片出现但互不融合、周围绕以淡淡红晕。部分丘疹顶端可见小水疱,消退后有少量皮屑出现,伴有明显的瘙痒、灼热或刺痛感;

2、白痱

一般是针尖至针头大小的白色透明水疱,周围无红晕,疱壁较薄且易破,一般无瘙痒症状;

3、脓痱

由红痱发展而来。痱子顶端有针头大小的浅表性小脓疱,后期容易继发致病菌感染,重者可出现发热,严重的甚至会发展为败血症。

宝宝痱子护理方法

1、调节室温

保持环境温度适宜,注意宝宝房间通风。春夏季节室温在20-22°C,秋冬季节室温在22-24度左右为宜。夏季可以开空调,不要直接对着空调吹风。

2、皮肤护理

宝宝出汗以后用柔软的干纱布放在脖子、腋下、腿根等皮肤皱褶处,把汗液蘸干,纱布潮湿后及时更换,保持皮肤干爽。还可以展开皮肤皱褶,可以让宝宝趴着,展开脖子皱褶可以帮助皮肤透气,尤其是胖宝宝更要注意这点。

3、洗澡

夏季天天洗澡,冬天也要2、3天洗一次澡,但不必每次用浴液,可以在洗澡水中加入“十滴水”防痱子,洗完澡以后宝宝身上的水不用擦得很干,以借助留在皮肤上的水分蒸发过程,使宝宝的皮肤降温。

4、生姜汁可治小儿痱子

生姜汁不仅可以助小儿生头发,还可治小儿痱子,而且效果很好。常常擦后一次即好,而且是几个小时之后就消退,并且患处一直未再长痱子。

5、苦瓜汁治痱子

在炎热的夏天,小孩子很容易长痱子,轻则瘙痒难忍,重则感染化脓,往往令小孩坐卧不安。现介绍一种治疗痱子非常有效的方法:苦瓜汁外搽。 用鲜苦瓜一条,洗净去仁,将瓜肉切碎块,用手抓烂取汗,将苦瓜汗直接涂搽在痱子上,每日早晚各自1次,一般2-3日便可使痱子消退自愈,无任何副作用。

(责任编辑:林志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痱子护理 宝宝痱子 痱子

宝宝夏季爱生痱子 这样做让宝宝清凉一夏痱子远离

炎热的夏天,宝宝由于被捂得热。脖了上都会长痱子,虽然治理宝宝痱子的方式有很多。但是宝宝长痱子还是很遭罪的,一是宝宝的肌肤娇嫩,一旦宝宝生……详细>>

宝宝夏季长痱子试试中医方法 积极预防是关键

小孩子身上容易长痱子,特别是夏天,长痱子的地方就会感到瘙痒,如果被过度搔抓可能引起感染,引起毛囊炎,疖或脓肿。那么家长朋友应该如何治疗宝……详细>>

宝宝痱子的三种类型 适合痱子宝宝的两款饮食

宝宝身上长了痱子,会让宝宝变得非常烦躁,妈妈也会随之心焦。其实,对于宝宝痱子,我们只要护理方法得当,肯定是能很快赶走可恶痱子的,从而最终……详细>>

夏季宝宝痱子多 轻松去痱一个方法就搞定

夏季天气炎热,必须要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并且要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洗澡的时候可以在水中加入适量的花露水,花露水具有去痱的作用,能有效改善……详细>>

宝宝长痱子怎么办 治疗和预防同样重要

痱子是一种在夏天的时候,宝宝皮肤上容易出现的疾病,它对宝宝的影响和危害也是比较严重的,在出现了情况后,我们要及时的进行合理的处理,而且在……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