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儿童如何预防白血病

2017-08-07 13:28:27      

1、远离化学药物

远离一些化学物质,这里化学物质主要来自于农药残留。所以平常吃水果一定要洗干净,并且多泡一会,能削皮的水果蔬菜要尽量削皮。注意食品安全,禁止儿童食用防腐剂、添加剂超标的劣质小食品。

2、不要有过大压力

不论是成人还是儿童,如果压力过大或者是过于劳累,就会出现抵抗力下降的情况。此时,细菌和病毒非常容易入侵。所以家长要给孩子营造一个舒心快乐的环境,避免给孩子多大压力。

3、儿童用药须谨慎

日常生活中,把好“口”关,谨防病从口入,也是预防儿童白血病的关键。由于宝宝的抵抗力较弱,难免有生病的时候。宝宝生病应在医生指导下科学用药,不要自己随便给孩子配药,家长要把好自己孩子的用药关,防止造成严重的后果。

如一些止泻类药物含有黄胺等成分,易引起再生障碍性贫血;头痛感冒吃含有笨环类的抗生素,会对儿童血液有影响。因此,家长要把好儿童用药关,莫因小病酿大疾。

4、注意食品安全

除了用药外,谨防病从口入的另一方面是要注意食品安全。很多孩子喜欢在学校周围的小卖铺购买花花绿绿的食品,

而这些食品中大量的防腐剂、添加剂很可能会诱发疾病。蔬菜水果中残存的农药、预防禽类发病的抗生素等,也可导致儿童白血病。因此,家长应选择绿色食品,防范餐桌二次污染。

5、多吃蔬果水果

吃什么预防白血病?白血病的主要表现之一是贫血,水果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果酸,其含铁量居水果之冠。据报道,常给婴儿吃橘子和香蕉等水果,能够降低一半患白血病的危险。

在他们的饮食中加入咖喱调味品,主要是姜黄素,也有保护作用。另外,乌梅也有抗癌作用,枣能抑制肿瘤细胞生长。苹果中含有果胶多,可与放射性元素结合,促使其排出。木瓜能阻止癌瘤扩散、发展。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白血病如何预防?

避免接触有害物质,孕妇和小儿均应避免接触有害化学物质、电离辐射等引起白血病的因素,接触毒物或放射性物质时,应加强防护。避免环境污染,尤其……详细>>

儿童白血病危害大 怎样预防儿童白血病

经常接触有毒化学制品是导致白血病发病的主要原因,环境污染会诱发白血病,尤其是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孩子患白血病,白血病的发生与环境因素有密切……详细>>

儿童白血病可治愈?儿童白血病预后如何?

儿童白血病是一种以持续性高烧,不明原因出血为主要表现特征的恶性增殖性疾病。儿童白血病的发病概率高,平均每年新增白血病患者1.5万人以上,……详细>>

为何白血病儿童越来越多? 儿童白血病能预防吗?

总是会有一些新闻上说,哪个孩子得了白血病什么的,为什么现在患白血病的儿童越来越多?有什么可以预防?详细>>

儿童白血病太可怕 早期如何判断儿童白血病

白血病是严重威胁小儿生命和健康的疾病之一。那么儿童白血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将对儿童白血病的早期症状做出详细的介绍。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