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孕吐饮食要注意什么?

2017-08-07 13:41:36      

1、注意补充水分。

吸收足够的水分才能避免因呕吐造成的脱水。而对于那些不想喝白开水的准妈妈来说,可以考虑用牛奶、鲜榨果蔬汁、汤等来代替,另外还可以多吃富含水分的食物,比如生菜、瓜类、柑橘类水果等。

2、少吃多餐。

比如说正常的一日三餐可以改成每天吃5-6次,每次的食量可以酌情减少一些,一次不要吃太饱。其次、床边或者桌上可以放一些零食,比如面包、饼干或者各种干果等,每天在睡觉前或者起床以前多吃一些,避免空腹。

3、吃些酸味食物。

酸味食物,对于准妈妈的早期恶心、呕吐的症状会有不同程度的改善。因为酸味能够刺激胃液分泌,提高消化酶的活力,促进胃肠蠕动,增加食欲,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

4、注意补充盐分和维生素。

因为每次呕吐会造成盐分的缺失,所以要注意补充盐分。你可以从香蕉、鳄梨、瘦肉、鱼肉和坚果中摄取丰富营养也有助于孩子的成长。

5、多清淡、少油腻

吃辛辣,油腻食物,会刺激消化系统,从而引起不适而感觉恶心。所以,怀孕期间,应该要多吃一些如面包、饼干、牛奶、藕粉、稀粥、蜂蜜及各种新鲜水果等食物,还需要补充一些含蛋白质多的小吃,比如低脂肉类、鸡蛋、坚果以及虾米等各式海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吐饮食要注意什么

吃辛辣,油腻食物,会刺激消化系统,从而引起不适而感觉恶心。所以,怀孕期间,应该要多吃一些如面包、饼干、牛奶、藕粉、稀粥、蜂蜜及各种新鲜水……详细>>

孕吐:饮食调理六项注意

早孕反应一般于妊娠12周以后逐渐消失。严重呕吐可造成母体脱水或严重的后果。根据这些情况,孕早期的膳食应是营养全面、经过合理调配的平衡膳食……详细>>

这样孕吐会影响宝宝发育 孕吐应该怎么饮食

准妈妈们在妊娠期都会有不同的妊娠反应,有的准妈妈会孕吐,有的准妈妈会长痘长斑,有的准妈妈会水肿。其中最常听到的是孕吐反应,有些准妈妈甚至……详细>>

准妈妈剧烈孕吐怎么办? 缓解孕吐的饮食小窍门

孩子不听话不懂事时,妈妈们准会伤心的说:“你怎么能这么不听话呢,我当年十月怀胎,辛辛苦苦把你生出来……”妈妈的唠叨开始了。小时候的我们可……详细>>

孕吐时期孕妇的饮食

孕妇对妊娠反应要顺其自然,保持乐观情绪。调节饮食,保证营养,满足亲和胎儿的营养需要。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