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过敏性鼻炎的原因

2017-08-21 14:38:49      

过敏性鼻炎的原因

1、遗传和体质:根据统计双亲皆有过敏时罹患率高达75%,而只有单亲有时罹患率亦可高达50%,因此遗传占有相当重要的因素。

2、气候季节变化:在国外患有花粉过敏症的患者很多,而国内较常发生在秋冬季,而这是属于季节性的过敏,亦有一种常年性的过敏,无所谓季节分别的。

3、环境的改变:花粉的飘扬、灰尘的多寡、气温湿度的高低、是否有特殊物性化性的气味等皆有可能诱发过敏。

4、带有过敏原之食物:像蛋类、牛奶、酒、辣椒、白菜、海鲜类等,甚至连冰品也有可能。

5、感染:有时本来好好的,结果因一次上呼吸道感染,可能是病毒或细菌作怪,刺激组织细胞,产生了过敏反应。

6、内分泌的改变。

7、心理因素:有些特殊心理因素对特殊个体会产生过敏现象、过敏反应。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过敏性鼻炎的原因有哪些

患有哮喘病,有哮喘或过敏性鼻炎家族史的小儿,发生过敏性鼻炎的风险较普通人群高出2-6倍,发生哮喘的风险高出3-4倍。还有多数患儿先是出现……详细>>

哪些原因引起过敏性鼻炎

遗传因素。这点是不能忽略的,母亲、父亲的基因总是会影响到下一代的,所以,如果父母有过敏性的基因,那孩子过敏性鼻炎的可能性就会增加。详细>>

导致过敏性鼻炎发生的原因有哪些?

遗传因素也是导致过敏性鼻炎发病的一个常见原因,在儿童时期表现不明显,但是成年之后,症状则会凸显出来。遗传因素是引起过敏性鼻炎的病因之一,……详细>>

小儿过敏性鼻炎的原因是什么?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小儿过敏性鼻炎的发生呢?这是很多人心中的疑问,因此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导致小儿过敏性鼻炎的原因到底有哪些,这样,大家……详细>>

冷空气过敏性鼻炎原因

刺激机体产生IgE抗体的抗原物质称为变应原,该变应原物质再次进入鼻粘膜便与相应的IgE结合而引起变态反应导致鼻炎。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