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处理酒精过敏的小妙招

2017-08-21 14:44:38      

处理酒精过敏的小妙招

1、酸奶治酒后烦躁:酸奶能保护胃黏膜、延缓酒精吸收,其中钙含量丰富,对缓解酒后烦躁尤其有效。

2、香蕉治酒后心悸、胸闷:酒后吃1—3根香蕉,能增加血糖浓度,降低酒精在血液中的比例,达到解酒目的。同时,它还能减轻心悸症状、消除胸口郁闷。

3、西瓜汁治酒后全身发热:西瓜具可以清热去火,能加速酒精从尿液中排出。

4、蜂蜜水治酒后头痛: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果糖,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减轻头痛症状,尤其是红酒引起的头痛。另外,蜂蜜还有催眠作用,能使人很快入睡,第二天起床后也不会头痛。

5、西红柿汁治酒后头晕:西红柿汁也富含特殊果糖,能帮助促进酒精分解,一次饮用300毫升以上,能使酒后头晕感逐渐消失。饮用前若加入少量食盐,还有助于稳定情绪。

6、新鲜葡萄治酒后反胃、恶心:如果在饮酒前吃,还能有效预防醉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处理酒精过敏的小妙招

西红柿汁治酒后头晕:西红柿汁也富含特殊果糖,能帮助促进酒精分解,一次饮用300毫升以上,能使酒后头晕感逐渐消失。饮用前若加入少量食盐,还……详细>>

酒精过敏咋办 喝酒如何避免酒精过敏

辣椒类,很多女孩子一吃辣椒,皮肤就会长痘痘,虽然这并不是皮肤过敏,但是皮肤过敏的时候如果再吃辣椒,脸上的红肿、瘙痒、红疹子等皮肤过敏症状……详细>>

酒精过敏症状揭晓 酒精过敏怎么预防

不要空腹饮酒,因为空腹时酒精吸收快,而且空腹喝酒对胃肠道伤害大,容易引起胃出血、胃溃疡,最好的预防方法就是在喝酒之前,先行食用油质食物,……详细>>

为什么酒精过敏 如何预防酒精过敏

应酬工作,往往离不开酒精。烟酒过多,不仅肠胃受不了,皮肤也会遭殃。一些过敏体质的人群,就容易会受到酒精过敏的困扰。那么酒精过敏怎么办呢?……详细>>

详解酒精过敏 酒精过敏症状有哪些

酒精过敏是体内缺少乙醛转化酶导致的一种外在皮肤过敏症状反应。酒精过敏的两个必要条件是过敏体质和酒精,过敏体质大多体内缺少乙醛转化酶。酒精……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