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孩子口腔溃疡常见原因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好

2017-08-04 09:35:23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溃疡是小孩最易患的一种口腔黏膜疾病,患上这种疾病会影响到小孩的胃口,情况严重的话还会影响小孩的情绪,引发更严重的口腔疾病,那么小孩口腔溃疡的原因是什么?

孩子口腔溃疡的原因

1、缺乏维生素B

小孩缺乏维生素B会引起各种口腔炎症,如口角炎、唇炎、舌炎等,出现这些炎症时,都会引发疼痛感或烧灼感,有裂纹或小的溃疡,有的还会出现口腔黏膜溃疡。

2、外伤

凡是烫伤、刺伤、误食有腐蚀性的东西等,都会引起口腔黏膜受伤,继而引发溃疡。

3、药物过敏

特殊体质的宝宝可能会因为药物或感染等不明原因,而引起所谓的“多形性红斑疾病”,这时宝宝身上会出现靶形红斑,眼睛、嘴唇、口腔,生殖泌尿道均有发炎、溃烂的情况。

孩子口腔溃疡护理

1、可以给宝宝吃些冰的东西,比如喝些冰水、吃些冰棍或冰激凌,可以帮助缓解溃疡造成的疼痛。

2、在宝宝口腔有溃疡时,要仔细观察宝宝的口腔,找到口腔溃疡的具体部位。如果溃疡在颊黏膜处,就要进一步找到造成溃疡的原因:比如看看患处附近的牙齿是否有尖锐不光滑的缺口,如果有这种缺口,就应当带宝宝去医院处理。

3、不要给宝宝吃酸、辣或咸的食物,否则宝宝的溃疡处会更痛。应当给宝宝吃流食,以减轻疼痛,也有利于溃疡处的愈合。

孩子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

1、苹果

苹果是富含维生素的水果,适合治疗口腔溃疡;苹果疗法:取1个苹果(梨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内,加入冷水(没过要煮的苹果或梨)加热至沸,待其稍凉后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连用几天即可治愈。

2、西瓜

西瓜同样是口腔溃疡患者的良药,专家提醒患有口腔溃疡的患者,在患病期间应该适量的多吃些西瓜,它对口腔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西瓜中所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的丰富,因此患者可以将西瓜瓤挤取汁液,然后把瓜汁含于口中,约2~3分钟后咽下或者是吐掉,然后再含西瓜汁,如此反复对口腔溃疡具有很好的治疗以及控制的作用。同时西瓜还具有很好的利尿功效,从而起到排毒以及去火的功效。

3、柿子

柿子也能有效防治口腔溃疡。尤其是柿霜,从柿饼上取柿霜,用开水冲服或加入粥中服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护理 口腔溃疡原因 口腔溃疡

儿童得口腔溃疡的原因 口腔溃疡了怎么办

口腔溃疡是人们日常最易患的一种口腔黏膜疾病,尤其是1~6岁儿童发病率较高,儿童口腔溃疡也是人们育儿中常见的难题。当儿童口腔溃疡发作时,家……详细>>

口腔溃疡治疗 口腔溃疡吃什么好

口腔溃疡的形成往往是多种混合因素,多种症状重叠,错综复杂,如既有内分泌紊乱又有工作紧张,合理的膳食可以减少溃疡发作,减轻溃疡疼痛。详细>>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好的

桃子里面含有维生素B等非常多的营养元素,不仅可以很好地促进口腔溃疡的愈合,而且还可以起到相当不错的延缓衰老的效果。要注意的是,虽然桃子有……详细>>

孕期口腔溃疡吃什么好 孕期口腔溃疡食疗食谱

孕期口腔溃疡是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很多孕期的准妈妈都会受到口腔溃疡的困扰,那么孕期口腔溃疡吃什么调理?详细>>

孕期口腔溃疡吃什么好 孕期口腔溃疡食疗食谱

孕期口腔溃疡是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很多孕期的准妈妈都会受到口腔溃疡的困扰,那么孕期口腔溃疡吃什么调理?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