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智力 > 智力发展 > 正文
鼻出血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中隔偏曲鼻衄老年人鼻出血鼻咽大出血创伤性鼻出血

如何提高孩子智力 7种食物必不可少

2017-08-12 07:01:16      家庭医生在线

每对父母都希望能培养出一个聪明伶俐的宝宝,那么爸爸妈妈们知道怎样从日常生活中提高训练宝宝的智力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提高孩子智力的方法

学音乐

有研究表明,学音乐可让孩子更聪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研究发现,儿童学音乐可锻炼右脑思维,提高智商和学习成绩。学习音乐时间越长,受益越多。研究还发现,自小学习乐器的孩子反应更敏捷,长大后更聪明。

常运动

德国一项新研究发现,爱运动、身体好的孩子学习能力也更强。运动3个月之后,参试儿童大脑海马区(负责学习和记忆的大脑区域)血流量增加30%,学习新词汇的速度快20%。

多阅读

除了给孩子读睡前故事之外,父母与孩子一起读书更有利于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研究发现,幼儿学习阅读可调动大脑各部分机能,有益大脑发育。

吃得好

多项研究表明,与不吃母乳的孩子相比,吃母乳的孩子智商高5%,学习成绩也更好。研究也发现,儿童吃好早餐可提高记忆力、注意力和学习成绩。另外,孩子学习的时候适当吃点含咖啡因和糖的零食,注意力更集中。当然,儿童饮食应尽量避免高糖、反式脂肪及垃圾食品。这些食品吃多了会影响儿童(尤其是2岁前小儿)智力和身体发育。

提高孩子智力的食物

母乳

母乳营养丰富,其中含有丰富的 蛋白质、微量元素及宝宝大脑发育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易于宝宝的消化。

鱼类

在鱼头中含有十分丰富的卵磷脂,是人脑中神经递质的重要来源,可增强人的记忆、思维和分析能力,并能控制脑细胞的退化,延缓衰老。鱼肉还是优质蛋白质和钙质的极佳来源,对大脑和眼睛的正常发育尤为重要。

豆类及其制品

大豆含有优质蛋白和8种必需氨基酸,除此之外,还含有卵磷脂、丰富的维生素及其他矿物质,能够强健大脑。

核桃、南瓜子等

核桃富含不饱和脂肪酸,是公认的健脑益智食物。但不能过食,过食会出现大便干燥、鼻出血等情况,每日2-3个核桃为宜。南瓜子中富含锌等元素,有利于增强宝宝记忆力。

蛋类

无论是鸡蛋、鸭蛋、鸽蛋,都提倡孩子吃全蛋。蛋类不仅是极好的蛋白质来源,而且蛋黄中的卵磷脂经吸收后释放出来的胆碱,能合成乙酰胆碱,乙酰胆碱能显著改善孩子的记忆力。此外,蛋黄中铁、磷的含量较高,也有利于孩子的脑发育。

大枣

枣有“天然维生素”的美誉。晚上给孩子饮红枣汤或吃一把鲜枣,可摄入大量维生素C、微量元素,有安神益智的作用,能让半夜容易梦魇的孩子睡得踏实,增强入睡后的“潜在记忆”。

蜂蜜

由于蜂蜜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经现代医学临床应用,服用蜂蜜可促进消化吸收,增进食欲,镇静安眠,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有着积极的作用。因为婴幼儿的生长发育所需各种营养成分,包括多种益智成分,蜂蜜中几乎都含有。调入温开水服用,可以治疗小儿便秘。早上服用最佳,也可以涂抹在面包片或馒头片上食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智力饮食 孩子智力提高方法 孩子智力

体重会影响孩子智力? 提高孩子智力的几个方法

几乎所有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慧过人,可怎样才能如愿以偿?众多资料显示下列因素对孩子智力的影响作用不可低估。详细>>

睡眠不足会影响孩童智力 提高孩子智力的方法

父母均为本地人,其子女平均智商为102.45,父母为同省异地人,子女平均智商为106.19,父母为异省者高达109.35;而弱智儿的发生……详细>>

七步骤训练提高孩子智力 智力减分食品黑名单

孩子从出生一直到25岁,大脑的各种功能才发育健全,并不是一生下来就不能改变了,所以,当家长发现孩子的智力发育有障碍时,不要失望和放弃,完……详细>>

影响孩子智力发展有饮食因素 三种食物提高孩子智力

研究表明,孩子的智力发育50%左右是在4岁之前完成的,另有约30%是在4~8岁间完成。在这个智力发育的关键期,父母能否对孩子进行很好地开……详细>>

影响孩子智力因素之一 绝对是当爹的错

生活中,每一位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是很聪明的,在同龄人当中可以出类拔萃。然而孩子智力往往会受到很多方面的影响,出现高低不等的情况……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