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支气管炎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风寒束肺型小儿支气管炎的饮食疗法

2017-08-28 16:02:19      

风寒束肺型小儿支气管炎的饮食疗法

1、紫苏粥:

白术30克,粳米100克,如常法煮粥,趁热时加紫苏叶10--15克,热服。

2、醋豆腐方:

醋50毫升,豆腐300克,植物油30克,葱花少许。将油烧熟后倒入葱花,加少许盐,而后倒入豆腐,将豆腐压成泥状后翻炒,加醋,再加少许水继续翻炒,起锅趁热当菜吃。

3、鸡蛋生姜方:

鸡蛋1枚,生姜12克。将鸡蛋打碎,生姜切碎,然后两味搅匀,炒熟吃,每日2次。 可选用银耳10克,黑木耳10克,用温水泡发,洗净与冰糖30克一起放入碗内,加水适量,放在蒸笼中蒸3小时即成。每次2~3汤匙,1日3次,能滋阴补肾,润肺止咳。

也可将鸡蛋2个打开放入锅中,用麻油炸熟,加醋再煮,早晚各服1个,可常吃。 将黄瓜5000克去皮和瓤后,切成1厘米大小的方块,加1500克的糖拌匀,装入坛内封口,待上浆时取出食用。每天早晚空腹服用。每次半小碗约100克,冬重夏轻咳喘者服之尤为有效。

栗子25克去皮、瘦猪肉500克切块、加食盐、姜、豆豉少许,烧煮烂熟,分顿食用。 海蜇皮90克,白萝卜30~50克,将海蜇洗净去盐味,白萝卜切成细丝,两者混合,加水300~600毫升,煮至150~200毫升。每次20毫升,每日2次服用。余下海蜇、萝卜丝,拌入冰糖服用,以增强疗效。此方可防治慢性气管炎。

老母鸡1只去毛,去内脏洗净,然后去药店买回川贝20克,党参50克,与适量冰糖和鸡放入沙锅内,加水煮至鸡熟后,每日早晚各1次,喝汤吃鸡肉,切记要喝热汤,1周内吃完,连吃半月。服用时间应从冬至开始,可预防慢性支气管炎复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支气管炎饮食疗法怎样

饮食疗法是中医伟大的成就之一,通常能对疾病起到很好的调理和疗养效果,而且几乎没有药品的副作用,饱受大家好评。那么,怎么治疗小儿支气管炎呢……详细>>

小儿支气管炎的饮食疗法

山药汤:山药200克煮熟去捏泥,粟米250克炒熟研粉,杏仁去皮尖500克炒熟研粉。每天早上用开水冲泡粟米杏仁粉10克,兑入山药泥适量,调……详细>>

小儿支气管炎饮食疗法怎样

小儿支气管炎大多继发于呼吸道感染后,或是一些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的一种临床症状。病因是各种细菌或病毒,或为合并感染。发病可缓可急,大多先有上……详细>>

小儿支气管炎的饮食要求

小儿支气管炎通常是由感冒等病毒性感染引起的并发症,也可能由细菌感染所致,是儿童期常见的一种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小儿患支气管炎后,在饮食上有……详细>>

小儿支气管炎春季高发 支气管炎的危害性

当你的宝宝出现感冒、嗓子疼、流感或鼻窦感染时,引起这些症状的病原体(病毒或细菌等)可能会扩散到支气管。一旦这些病原体进入支气管,呼吸道就……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