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备孕吃什么好 吃芝麻酱可防胎儿畸形

2017-09-04 16:06:04      

1、抗氧化、防畸变

芝麻酱中还有两种维生素不能不提,一种是维生素E,一种是叶酸。前者有抗氧化、抗炎症的作用,因此经常吃芝麻酱能提高人体抗病能力、延缓衰老;而叶酸不仅是造血的原料,还是胎儿神经管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素。女性在准备怀孕时每天吃点芝麻酱,一直坚持到怀孕3个月,能避免发生胎儿神经管畸形。

2、健脑

鱼肉中丰富的欧米伽3不饱和脂肪酸,被人称为“脑黄金”,对健脑益智、促进儿童智力发育非常有好处。芝麻酱也有很好的健脑功效,因为它跟鱼一样,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每100克芝麻酱的脂肪酸含量是黄花鱼的13倍多,草鱼的33倍!

3、护心降脂

吃鱼能保护心脏和心血管,这些好处也是鱼肉中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带来的。许多研究证实,鱼肉中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增加血管弹性,降低胆固醇。而芝麻酱中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也有同样的作用。一勺芝麻酱(大约20克),其中的脂肪酸含量超过半斤的草鱼和鲤鱼!

4、补钙高手

芝麻酱中的钙含量也比较高,每100克芝麻酱中含有612毫克钙,远高于牛奶、豆腐等常见的补钙食品,甚至比有些奶酪中的钙含量还要高。

5、养血佳品

芝麻酱还含有比较丰富的铁和叶酸,铁和叶酸都是造血不可缺少的原料。我国有近1/4的人群患缺铁性贫血,补充富含铁的食物非常必要。

6、防糖尿病和高血压

芝麻酱中含量较高的还有锌和钾,这两种矿物质在防治糖尿病和高血压方面有很好的作用:锌参与胰岛素的合成与降解;而钾有舒张血管、促进钠排泄的作用,有利于血压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备孕吃什么好

寒冷的冬天,各类的养生食谱纷纷出笼。特别对于想要好孕的女性来说,身体素质的好差直接关系到是否容易受孕。本文,小编介绍冬季孕吃什么好,助备……详细>>

秋季备孕吃什么好

五谷杂粮常见的有稻谷、大豆、玉米、小麦、薯类。它们是每日饮食之必需,更居营养金字塔的底层。谷物类一般含有丰富的淀粉、植物蛋白、糖类、维生……详细>>

秋季备孕吃什么好

五谷杂粮常见的有稻谷、大豆、玉米、小麦、薯类。它们是每日饮食之必需,更居营养金字塔的底层。谷物类一般含有丰富的淀粉、植物蛋白、糖类、维生……详细>>

秋季备孕吃什么好

坚果类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丰富,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和锌、钙等矿物质。常见的有花生、核桃、芝麻等,这些坚果类可以健脑,有助于提高备……详细>>

宫寒女性备孕吃什么好

红塘姜水是较为热性的,在非经期吃,从月经干净后的第二天开始连服7天,最好早上空腹吃。可以吃到下一次月经前。生姜红糖水一定要趁热喝下,发一……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