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想备孕就吃这4款美食

2017-09-04 16:08:19      

1、备孕食谱:温补鹌鹑汤

材料:鹌鹑2只、艾叶30克、菟丝子15克、川芎10克。

做法:鹌鹑宰杀去毛和内脏备用,将3味药用清水3碗煎至1碗用纱布过滤取汁然后将药汁和鹌鹑用碗装好隔水炖熟即可。

小贴士:此备孕食谱适于温肾固脉、辅治体虚、子宫寒冷、不受孕者。

2、备孕食谱:黑豆糯米粥

材料:黑豆30克、糯米60克。

做法:将黑豆、糯米洗干净放在锅内加水适量用温火煮成粥每日服用。

3、备孕食谱:杞子二肚汤

材料:枸杞子10克、猪肚100克、鱼肚30克、调味料适量。

做法:将猪肚洗干净、切片,鱼肚发开与枸杞子一同放在锅中加上清水适量煮至二肚熟后。可饮汤、吃肚及枸杞子也可使用调味料拌服。

4、备孕食谱:阿胶红枣汤

材料:阿胶、红枣、蜂蜜。

做法:处理阿胶可用说明书推荐的方法,最好是用碎药机打碎;在盆内放大约一斤枣、一盒准备好的阿胶、倒入蜂蜜加入少量的水至刚好没过枣,大火上蒸二个小时放入冰箱备用。

每日用勺子挖一勺放入平日喝水的杯中放入热水冲服,如果在办公室内可以喝一天会觉得全身暖洋洋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想备孕就吃这四款美食

做法:处理阿胶可用说明书推荐的方法,最好是用碎药机打碎;在盆内放大约一斤枣、一盒准备好的阿胶、倒入蜂蜜加入少量的水至刚好没过枣,大火上蒸……详细>>

想备孕就吃这四款美食

处理阿胶可用说明书推荐的方法,最好是用碎药机打碎;在盆内放大约一斤枣、一盒准备好的阿胶、倒入蜂蜜加入少量的水至刚好没过枣,大火上蒸二个小……详细>>

女人贫血怎么办 补血就吃3款美食

先将莲子用水泡发,去皮去心洗净。将莲子与洗净的桂圆肉、红枣一同放人砂锅中,加水适量,煎煮至莲子酥烂,加冰糖调味。睡前饮汤吃莲子、红枣、桂……详细>>

男人贫血可以吃这两款美食

材料:小米150克,红枣5-10颗,花生碎少许,瓜子仁少许,红糖10克。详细>>

对付男人贫血可以吃这两款美食

取汤锅,注入适量清水,烧开后放入小米,转小火慢慢熬煮,待小米粒粒开花时放入红枣碎,搅拌均匀后继续熬煮,待红枣肉软烂后放入红糖,花生碎拌匀……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