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卵巢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卵巢肿瘤卵巢破裂麦格综合征卵巢良性肿瘤

高龄备孕二胎吃什么好

2017-09-04 16:16:01      

高龄备孕二胎吃什么好

1、百合茯苓

百合茯苓是一种古老的宫廷秘方,百合和茯苓搭配,有保养卵巢的功效,还可双向调节雌激素水平,从而抑制卵巢囊肿的产生。此外,百合茯苓还可以帮助女性延缓衰老。

2、香菇

香菇富含纤维素,能促进肠胃蠕动,防止便秘;香菇还含有嘌呤等核酸物质,有助于分解胆固醇。日常多吃香菇能消食、去脂、降血压,但需要注意的是,尿酸高的人应少吃。

3、胡萝卜

有研究发现,经常吃胡萝卜的女性,患卵巢癌的几率能降低50%。而且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胡萝卜素,不仅对卵巢好,对眼睛也很好。

4、海藻

海带、紫菜等海藻类食物,含有丰富的钙和碘,有助于调节血液的酸碱度,还能调节雌激素水平。

5、黑豆

黑豆是所有豆类中含雌激素最高的,食用黑豆可补充植物性雌激素,对卵巢和子宫的保养很有好处。

6、野葛根

野葛根含有丰富的异黄酮,它能模拟雌激素,长期服用能调理女性体内雌激素的分泌。

7、火龙果

火龙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花青素、植物性白蛋白及水溶性膳食纤维,对维持卵巢健康很有好处。

8、蜂王浆

蜂王浆含有谷氨酸、泛酸、维生素B1、B2、B6、A、E等,能促进人体产生雌激素,以维持卵巢的正常功能。日本一项研究发现,蜂王浆对治疗更年期综合征有明显的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龄备孕二胎吃什么好

香菇富含纤维素,能促进肠胃蠕动,防止便秘;香菇还含有嘌呤等核酸物质,有助于分解胆固醇。日常多吃香菇能消食、去脂、降血压,但需要注意的是,……详细>>

高龄备孕二胎吃什么好?8种食物对卵巢好

香菇富含纤维素,能促进肠胃蠕动,防止便秘;香菇还含有嘌呤等核酸物质,有助于分解胆固醇。日常多吃香菇能消食、去脂、降血压,但需要注意的是,……详细>>

高龄备孕二胎吃什么才好

蜂王浆含有谷氨酸、泛酸、维生素B1、B2、B6、A、E等,能促进人体产生雌激素,以维持卵巢的正常功能。日本一项研究发现,蜂王浆对治疗更年……详细>>

高龄女性备孕二胎

年龄超过35岁的孕妇需要进行产前诊断,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实施办法》中的明确规定。目前,临床上主要开展以下几种产前诊断:详细>>

高龄备孕二胎指南

评估没问题,开始口服叶酸。经专科医生评估可以怀孕后,孕前3个月开始服用叶酸,每天0.4-0.8mg,可以预防胎儿神经管缺陷,一直服用到妊……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