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脊柱裂
挂号科室:神经外科 同类疾病:成骨不全短颈畸形骨干性续连症先天性髋内翻多发性骨骺发育不良症

备孕期间的饮食注意事项有

2017-09-04 16:23:33      

备孕期间的饮食注意事项有

1、多吃富含蛋白质的肉类蛋类和鱼类,以及含碘的食物,如紫菜等,这些食物可是宝宝大脑成长的好帮手,想要宝宝聪明健康,备孕期间可以让自己的身体多多补充这些哦。

2、营养均衡,鸡肉、牛肉、羊肉富含锌和铜,芝麻、猪肝、芹菜等可以帮助补铁,怀孕后身体会较之以往需要更多维生素的补充,所以孕前准备好这些很必要哦。

3、足量的维生素也是不可偏废的,如新鲜的瓜果和蔬菜就是天然维生素的来源;维生素在人一生都是不可或缺的元素。宝宝将来没精神不爱活动都与这些有关。妈妈们要注意一下了。

4、特别是能降低胎儿无脑儿、脊柱裂等神经管畸形的叶酸,专家们普遍建议,准妈妈要提前补充。可以选择专为孕妇设计的爱乐维等复合维生素叶酸片,在使用的计量和用法上就有更安全的保证。叶酸并不是怀孕了才吃的,备孕时期就要坚持服用。可以有效地预防新生儿多种疾病。

5、除此之外,要特别注意备孕期间一定要调节好自己的身体状态,避免体形过胖或者过瘦,如果你的体重超常(偏瘦或偏胖),那么同样会使怀孕的机会大大降低。所以在饮食上一定注意营养均衡,大补特补反而不利于受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期间饮食注意事项

营养均衡,鸡肉、牛肉、羊肉富含锌和铜,芝麻、猪肝、芹菜等可以帮助补铁,怀孕后身体会较之以往需要更多维生素的补充,所以孕前准备好这些很必要……详细>>

备孕期间的饮食注意事项有

特别是能降低胎儿无脑儿、脊柱裂等神经管畸形的叶酸,专家们普遍建议,准妈妈要提前补充。可以选择专为孕妇设计的爱乐维等复合维生素叶酸片,在使……详细>>

备孕期间平衡饮食注意事项

备孕的时候很多准妈妈都想方设法补充更多营养,因此经常会对一些营养元素补充过量。实际上很有可能不但起不到补充营养的效果,还有可能起到反作用……详细>>

备孕期间注意的事项

不要过分关注排卵期的问题,除非为了监测排卵功能或寻找排卵规律,一般只要有月经中期排卵的概念就可以了。过分关注会增加焦虑紧张的情绪,反而会……详细>>

备孕期间如何饮食呢 备孕饮食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对于备孕的女性来说,不按时吃饭对怀孕是十分不利的,要备孕就要在日常生活中掌握正确的方法。备孕期间吃什么好?备孕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详细>>

  • 何启

  • 王伟

  • 胡秉诚

  • 孙成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