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备孕痛经难忍要小心注意

2017-09-04 16:26:10      

备孕痛经难忍要小心注意

1、多喝热水

经常说女性不宜吃太多生冷的食物,尤其在经期,确实如此,子宫最怕寒,女性在经期如果吃太多生冷寒凉的食物,则会引起宫寒,而导致痛经。所以,女性调经的最基本方法就是经期要多喝热水,尽量让你的子宫暖和起来,缓解腹部的不适。经期比较适合喝温热的红糖水、红枣水、桂圆水等等,可帮助改善痛经。

2、热敷并按摩小腹

改善痛经的非常传统的方法就是热敷并按摩小腹部,备孕中经常会痛经的女性,可以在痛经的时候,用热毛巾热敷腹部,并用双手抚摸腹部,顺时针按摩,这样可以赶走身体内部的寒气、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温暖子宫,改善宫寒,有助于受孕。

3、适当喝点红酒

备孕期间都说要忌烟酒,当然是要忌喝白酒和啤酒,但可以适当喝一点红酒,少量的红酒可以提高卵子的活跃度,红酒当中的多酚可以令卵子更加成熟健康,另外,有痛经比较严重的女性,也是可以喝红酒的,当然要注意量,少量饮用就可以。

4、生理期多多补血

月经期间,经血总是会带走女性身体大量的血,身体会失去一些铁元素,如果不把这些铁元素及时补充回来,卵子也会失去养分,因为铁元素可以为卵子提供充足的养分,在月经期间,备孕中的女性可以多吃一些动物肝脏、菠菜等高铁的食物,让你的卵子更加健康,同时,补充足量的气血,还可以有效缓解痛经。

5、加强体育锻炼

体质比较虚弱的女性更容易痛经,所以,有痛经的女性可以在平时多注意体育锻炼,备孕期间更要加强体育锻炼,让身体的体质更好一些,配合做一些轻度的运动,例如散步、瑜伽等等,体格好起来,痛经也会有所缓解。在备孕期间,适当加强体育锻炼,可以提高卵子的质量,有助于促进受孕喔!

6、注意饮食的营养均衡

备孕中的女性在饮食上应禁食辛辣、燥热、油腻、寒凉的食物,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尤其是生理期那几天,饮食要清淡且富含营养,多补充铁元素和维生素C,鱼类、大豆制品、牛奶、水果可以多吃。补充充足的营养也可以缓解痛经,以温热的食物为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痛经难忍要小心

经常说女性不宜吃太多生冷的食物,尤其在经期,确实如此,子宫最怕寒,女性在经期如果吃太多生冷寒凉的食物,则会引起宫寒,而导致痛经。所以,女……详细>>

备孕痛经难忍

备孕中的女性在饮食上应禁食辛辣、燥热、油腻、寒凉的食物,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尤其是生理期那几天,饮食要清淡且富含营养,多补充铁元素和维生素……详细>>

备孕痛经难忍 来试试这些调经秘方

体质比较虚弱的女性更容易痛经,所以,有痛经的女性可以在平时多注意体育锻炼,备孕期间更要加强体育锻炼,让身体的体质更好一些,配合做一些轻度……详细>>

备孕期:“隐性杀手”要小心

即使已经成功受孕,但如果准妈妈还要面对大量超负荷工作的话,每天8小时以上,甚至十几个小时的持续工作必然对准妈妈和胎宝宝非常不利,严重时可……详细>>

备孕期:“隐性杀手”要小心

随着就业压力的增大,很多白领女性都面临着激烈的职场竞争,长期处于紧张脆弱、焦虑抑郁的情绪中,于是出现了内分泌失调和月经紊乱的状况,严重影……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