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食物过敏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过敏反应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这个每天宝宝都在吃的东西 竟然能引起过敏?

2017-09-19 05:53:42      家庭医生在线

两个月龄的小宝宝悦悦这几天身上长出了一些小小的红色皮疹,妈妈搞不清到底是因为什么,于是把悦悦带到了医院。医生观察到悦悦鼻子不是非常透气,嗓子眼里有“呼噜呼噜”的痰声,于是仔细询问了悦悦的情况,发现悦悦喂奶时还经常会发生干呕的情况。医生怀疑悦悦过敏了,后来经查明,悦悦真的是过敏了,过敏源竟然是牛奶蛋白!这怎么解释呢?妈妈说,悦悦一直喝的都是母乳,怎么突然间对牛奶过敏了?我们来看看,小宝宝对牛奶过敏会有什么症状反应。

宝宝牛奶过敏的症状

牛奶蛋白质过敏的症状可能在宝宝出生的开始的几个月出现。婴儿宝宝可能在吃奶后立刻出现症状,也可能在摄取了牛奶蛋白质后的7-10天才出现症状。

比较常见的是出现后面一种情况。过敏宝宝摄取牛奶蛋白质后能出现的症状包括大便稀松带血丝、呕吐、不想吃东西、疝气和出现皮疹等。而且,通常这种过敏症在两岁之前就会停止。

而快速反应的牛奶蛋白质过敏症状包括脾气变得暴躁、呕吐、喘息、水肿、麻疹或皮肤发痒起颗、腹泻并且带血丝等。如果过敏反应较为严重的话还可能会影响宝宝的皮肤、腹部、呼吸和血压等。

开头案例的宝宝是纯母乳喂养的,却也出现牛奶过敏反应,极大可能是妈妈饮食中有牛奶制品,这同样也会引起宝宝的牛奶过敏症状。

宝宝喝牛奶过敏怎么办

如果是母乳喂养的话,妈妈一定要注意饮食,限制一些奶制品的摄取,如鸡蛋、牛奶、鱼、花生、小麦、贝壳类等。这是因为能够引起过敏的牛奶蛋白质可能会进入到母乳中从而引起宝宝的过敏。

停止牛奶喂养,改用豆粉代替牛奶,因为它含有足够的热能、维他命和矿物质能满足孩童正常成长和发育需求。许多人认为,植物蛋白质的品质比动物蛋白质较低。事实上,黄豆蛋白中的黄豆蛋白精华品质优良且有高质蛋白,含有九种必须氨基酸,也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和消化,黄豆蛋白质已被确认是唯一能媲美牛奶、肉类和鸡蛋蛋白的植物蛋白,每天喝250毫升豆奶,是不会耽误孩子的生长发育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奶过敏 牛奶蛋白质过敏 过敏

王丁棉:牛奶添加激素或超20种 目前只能查三成

王丁棉称,靠激素催奶的情况确实存在。据其所知,目前业内可能使用的激素已达二十几种,但政府只能检查其中的1/3,部分没有检测的手段和方法。详细>>

只用五周 让孩子吃出好习惯

详细>>

产后妈妈食谱:4种牛奶新吃法

我们都知道牛奶有营养,但原来这样“加工”牛奶,更美味滋补。详细>>

10种牛奶滋味吃法 更易吸收增营养

牛奶中加茶叶以后,使两者特有的香味融于一体,营养成分相互补充,抑制了牛奶的腥味和茶叶的苦涩味,饮用起来味道更加浓郁、绵长。奶茶可以去油腻……详细>>

小心冷饮吃出营养不良

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