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正文

孕妇能吃巧克力吗?一天吃多少巧克力适合

2018-02-04 01:40:10      家庭医生在线

        准妈妈因为在孕期容易血糖高,所以一般不建议孕妇吃太多甜食,那么孕妇能吃巧克力吗?

  孕妇吃多少巧克力才合适

  怀孕期间,每天食用不超过100克的巧克力对健康是大有益处的。巧克力内含咖啡因,每块标准大小的巧克力含有50毫克的咖啡因。

  如果孕妇每日摄取300毫克以上的咖啡因可能会导致流产,使胎儿体重下降,也有可能导致早产。另外,过多食用巧克力会使一些必需的营养素缺乏,这就会影响孕妇的身体健康,不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而且有的巧克力所含糖分太高,可能诱发孕妇患妊娠期糖尿病。

  孕妇吃巧克力的好处:

  1、对胎儿有积极影响:孕妇食用巧克力对胎儿的行为会产生积极影响。虽然这种影响的真正原因并没有完全查明,但可以肯定的是当孕妇吃巧克力的时候,会觉得心情很好,感觉很棒,而孕妇会把这种感觉传递给腹中的胎儿,待孩子出世后,他们会变得更加愉快、开朗。

  2、预防先兆子痫:美国一项研究显示,每天食用一定量的优质巧克力可降低孕妇患先兆子痫的风险,并可预防妊娠高血压。巧克力中的可可碱是一种重要的化学物质,能够起到利尿、促进心肌功能和舒张血管的作用。巧克力中一些其他成分也对人体有益,比如镁,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3、助产大力士:巧克力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和各类矿物质,人体对其吸收消化的速度很快,因而它被专家们称之为助产大力士,孕妇在临产前如果适当吃些巧克力,可以得到足够的力量促使子宫口尽快开大,顺利分娩,对母婴都是十分有益的。

  孕妇过量吃巧克力的坏处

  孕妇在孕期食用巧克力过量的话,也会导致影响孕妇的健康、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1、影响宝宝神经系统

  孕妇最好不要多吃巧克力,其中含有类似咖啡喝茶中含有的兴奋物质,很有可能会影响胎儿正常的神经系统发育。

  2、诱发妊娠期糖尿病

  巧克力中含有较多的糖分,如果孕妇在孕期过多食用巧克力的话,很可能造成体内糖分超标,诱发妊娠期糖尿病。

  3、诱发早产、流产孕妇

  如果是每天大量进食巧克力可能会导致胎儿早产甚至流产、巧克力中含有的咖啡因物质会使胎儿体重发育异常,导致早产、流产。

  4、加重便秘

  孕妇怀孕期间很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如果是每日摄入巧克力可能会诱发或者是加重便秘。这是巧克力中含有的可能引起便秘的鞣酸内物质引起的。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巧克力 孕妇

孕妇能吃巧克力吗?巧克力吃多少最好?

孕妇能吃巧克力吗?喜欢吃巧克力的女性在怀孕后还可以继续吃巧克力吗?孕期吃巧克力是否会有不良影响呢?今天小编就来为你解答。详细>>

怀孕能吃巧克力吗 孕妇吃巧克力的害处

因为怀孕期间孕妇的饮食直接影响到肚子里的小宝宝,所以准妈妈们一定要克制自己的喜好,有很多东西哪怕自己再喜欢吃,也不能吃,为了自己的宝宝,……详细>>

孕妇可以吃巧克力吗

巧克力很多时候都会被认为是热量高又没有营养的零食,真的是这样的吗?到底真相是怎样的,孕妇可以吃巧克力吗?详细>>

解答:孕妇可以吃巧克力吗?

孕妇的日常饮食需要特别注意是否适合胎儿的需求,是否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以免出现不可弥补的后果哦。那么,孕妇可以吃巧克力吗?详细>>

孕妇可以吃巧克力吗

想必每一位正在怀孕期中的孕妇,肯定都会被丈夫或者家人告知什么什么不能吃,什么什么不能动吧。其实很正常,因为怀孕期间孕妇的饮食直接影响到肚……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