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长牙期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宝宝长牙会流口水 八个方法助宝宝顺利长牙

2017-11-04 18:55:32      家庭医生在线

长牙在宝宝成长过程当中,是一种必经的过程,而且在长牙的时候也会有好多的表现,我们要重视宝宝长牙期的护理,让宝宝健康成长。

宝宝长牙有哪些特点

1、流口水:宝宝长牙前2个月左右,大多数宝宝就会流口水,或把小手伸到口腔内抓挠。爸爸妈妈如果仔细查看宝宝的口腔,就可以看到局部牙龈发白或稍有充血红肿,触摸牙龈时有牙尖样硬物感。

2、轻微的咳嗽:宝宝长牙过程会分泌出较多的唾液,过多的唾液会使宝宝出现反胃或咳嗽的现象。只要不是感冒或过敏,就不必担心。

3、啃咬:宝宝长牙最大的特点,就是啃咬东西。咬自己的手,咬妈妈的乳头,可以说,只要看见什么东西,就拿来放到嘴里啃咬一下。目的就是想借啃咬的施力,来减轻牙床下长牙的压力。

4、疼痛:疼痛和不舒服,是宝宝长牙过程中不可避免的。疼痛的原因,是因为牙床发炎,而发炎是柔软的牙床纤维对付逼近的牙齿唯一的办法,尤其是长第一颗牙及臼齿时最不舒服

5、易怒:当齿尖愈来愈逼近牙床顶端,发炎的情形愈严重,不断的疼痛使宝宝变得易怒和烦躁。

6、牙龈肿胀:检查一下宝宝的嘴巴,看看牙龈上是否有点红肿或肿胀。

7、睡不安稳:宝宝可能会在半夜醒来,并且看起来烦躁不安,尽管他之前一直睡得很安稳。

8、体温升高:出牙能使体温稍稍升高,所以宝宝可能会觉得比平时热一点。

宝宝长牙护理

1、大多数情况下,宝宝出牙是不知不觉自然萌出的,偶尔会伴有局部发红、痒痒、流口水等等,这些都是自然生理现象,妈妈们不需要过分紧张。

2、当晚上睡觉时,宝宝却因为长牙而不安躁动、甚至哭闹,这时候,需要安抚奶嘴来帮忙。硅胶的材质口感舒适,让宝宝很舒服;一些夜用的安抚奶嘴在黑暗中还会发光,能更好地转移宝宝的注意力,但是不要常用,戒不掉。

3、在宝宝长牙时,牙龈往往会很痛。给宝宝一些磨牙的工具能有效地舒缓这种不舒服的感觉。除了磨牙棒之类的硬饼干,也可以给宝宝挑选一些可爱的磨牙环。卡通动物的造型、鲜艳的色彩宝宝都会很喜欢。

4、要正确并有选择地使用牙胶等磨牙工具,过多地使用牙胶对宝宝没有好处。

5、宝宝长牙不会引起发烧。有的宝宝会在长牙时发烧,如果妈妈发现宝宝长牙发烧,应该带宝宝去看医生,检查后对症治疗。

6、母乳喂养对宝宝的牙齿发育是有利的。

7、宝宝6个月大时就可以使用水杯,1岁时就别再给宝宝用奶瓶了。这些有利于宝宝的牙齿发育。

8、在两餐饭之间只要添加些水或普通纯牛奶即可,不要让宝宝喝果汁或其他饮料,因为里面存在大量的糖,容易诱发龋齿。如果妈妈想给宝宝喝些果汁或加了甜味剂的牛奶,可以直接让宝宝在用餐时饮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长牙护理 宝宝长牙特点 宝宝长牙

宝宝长牙会流口水吗 宝宝长牙常有6个表现

在宝宝的成长期间,父母除了关心宝宝的健康问题,还会特别注意宝宝牙齿的生长,因为牙齿整齐洁白更加能提升形象。有些宝宝在长牙会出现烦躁不安、……详细>>

宝宝长牙口水增多 怎么护理长牙的宝宝

专家指出宝宝出牙齿需要从齿龈里出来,会让宝宝感觉很不舒服,这个时候家长需要格外注意了,每个宝宝长牙的时间都不一样,这方面是无需担心的。下……详细>>

宝宝长牙多会疼痛 宝宝长牙期护理秘笈

宝宝的成长任何一个瞬间妈妈们都需要小心呵护,宝宝出牙期的保健也很重要。那么,宝宝出牙期日常护理措施有哪些?详细>>

妈妈对宝宝长牙期的护理方法

一般来说,宝宝在6个月大的时候会长出第一颗牙,两岁左右长齐20颗乳牙。不过每个宝宝的生长各有差异,有些宝宝可能在四五个月大的时候就能长牙……详细>>

宝宝长牙了 家长须知宝宝长牙期护理注意事项

宝宝在出生五六个月之后,会出现长牙的现象,长牙的过程中孩子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是痒痒,而且,很多孩子会拿一些磨牙棒进行磨牙。那么宝宝长牙……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