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造成小儿自闭症原因多 六个方法合理预防

2017-12-10 00:01:38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自闭症是一种儿童严重的疾病,我们也清楚它的危害性,而且我们也需要对造成的原因有所了解,在日常的生活当中防止疾病的发生。

自闭症的原因

1、新陈代谢疾病:某些先天的新陈代谢障碍会造成脑细胞的功能失调和障碍,这样机会会影响脑神经讯息的传递功能,进而导致自闭症的产生。

2、生活环境因素:孩子处于生长发育的时期,对生活的环境比较敏感。长期生活在单调的环境中,得不到相关的认识和教育,就会对外界的其他事物不感兴趣,也会导致自闭症的产生。

3、家庭遗传因素:根据调查数据显示,20%的自闭症患儿中,它的家族可以找到智力低下、语言障碍灯类似于自闭症的症状。此外,自闭症男孩中,约有10%有染色体脆弱症,因此自闭症是具有一定的遗传因素在内的。

4、怀孕期间:胎儿脑部受不同程度损伤:如怀孕1-3月时,某种原因需要保胎使用过量药物;或流行性感冒病毒性感染,而发烧不退;或矫正胎位、剖妇产或使用产钳助产;又如窘迫性流产、早产、难产等多有可能影响孩子的脑部发育。

5、教养孩子的方式不当:包括过分保护、溺爱、惩罚及母爱剥夺等。教育不当导致儿童焦虑和心理问题,是引起孤独症的重要病因学因素。

6、和父母个性、文化程度、职业、社会经济地位有关:现代研究认为这可能与父母知识水平较高、经济条件较好者能较早识别患儿的问题并能及时求医有关,而与父母的文化程度及经济条件并无必然的联系。

自闭症预防

1、多让孩子出去活动:或者参加集体活动,集体活动包括邻居小朋友相邀的游戏、做作业;包括学校、班级统一组织的文体活动;包括祝贺同学生日、欢送老师等等。从集体活动中体验友谊、智慧与温暖。

2、培养孩子的情商:情商即社会适应的综合能力。孩子仅仅学习成绩优良是不够的,还须懂得接受别人并让人接受自己,这也是爱的基本涵义。在培育孩子良好品德的同时,要教导孩子形成良好的性情和情感。

3、创造一个好环境:把孩子过分封闭于一味学习的小圈内,同时给孩子介绍交朋友的技巧,城市的现代化使许多人搬进了高楼,而一户一门的高楼容易给孩子造成封闭的环境。因此,应允许或鼓励孩子从高楼走下来到庭院之中,与邻居或附近小朋友交往,玩耍,建立友谊。教给他(她)交朋友的艺术、方法与技巧。

4、培育孩子的自立能力,切忌父母事事包办:让孩子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而且有意让孩子碰碰钉子,尝尝苦头。以磨炼孩子的意志力。

5、尽量让孩子参加集体活动:集体活动包括邻居小朋友相邀的游戏、做作业;包括学校、班级统一组织的文体活动;包括祝贺同学生日、欢送老师等等。从集体活动中培育孩子的性格,从集体活动中体验友谊、智慧与温暖。

6、为孩子的交友创造条件:不仅应允许孩子走下高楼、走出家门,也应允许还把小朋友请进家门。为孩子提供交朋友的机会,教给它们交朋友的艺术、方法和技巧。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闭症预防 自闭症原因 自闭症

五个方法预防小儿自闭症 按摩穴位治疗自闭症

作为家长都想让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可是有些疾病的发生打破了这个美好的愿望,自闭症是儿童时期常见的一种疾病,疾病的发生会导致孩子出现社交……详细>>

什么是小儿自闭症?三种诱因引发小儿自闭症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一个活泼开朗的性格。可是世事难料。有的小孩天生就比较孤僻,不爱和人交流。永远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是医学上所说的患有……详细>>

沟通障碍或是小儿自闭症 须知其发病的原因

自闭症又称儿童孤独症,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一种亚型,以男性多见,起病于婴幼儿期,下面我们就看看患上自闭症的儿童都有哪些表现症状?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小儿自闭症 按摩法可治疗自闭症

自闭症对于儿童患者还有家长来说都有着严重的伤害和影响,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儿童自闭症的出现?儿童自闭症应该要怎么去治疗?详细>>

几岁能看出小儿自闭症 六个方法可判断

自闭症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也是一种需要我们关注的疾病,它对患儿的影响和危害也特别严重,我们要做到早发现、早检查和早治疗。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