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长牙期 > 正文
吮手指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多重人格人格障碍儿童多动症儿童学习障碍冲动控制障碍

宝宝长牙顺序也可能不对 期间要注意七个护理

2018-01-07 00:02:35      家庭医生在线

长牙是宝宝成长过程当中的一个必经过程,而且宝宝长牙也是有顺序的,在宝宝长牙的期间也有可能出现不对的情况,一般没有问题,我们要注意护理。

宝宝长牙顺序

1、中切牙:下颌2颗( 6个月);上颌 2颗(7个半月)。

2、侧切牙:下颌2颗(7个月);上颌2颗 (9个月)。

3、第一乳磨牙:下颌2颗(12个月);上颌2颗(14个月)。

4、犬牙:下颌2颗(16个月);上颌2颗(18个月)。

5、第二乳磨牙:下颌2颗(20个月);上颌2颗(2岁)。

宝宝长牙顺序不对怎么办

按顺序萌牙只是一般规律,但有的宝宝长牙顺序不对出现颠倒也不在少数,只要牙齿质量好,就没有关系。

出牙顺序不对,这与先天的遗传有关,也有可能是由于宝宝缺钙造成的,到医院检查下是否缺钙,按医嘱补钙。要注意宝宝钙的补充与吸收,如果进行母乳喂养,也要注意适当补充钙为好。

当宝宝牙齿萌出来时,妈妈要特别注意宝宝的口腔清洁。在喂奶或食用其他辅食后喝几口白开水,用以冲洗口腔内残留的食物残渣。切忌让宝宝含着盛有奶液或其他饮食的奶瓶入睡。

宝宝长牙注意事项

1、要让宝宝拥有一口好牙,就必须从0岁开始帮宝宝养成清洁口腔的好习惯。从宝宝出生后开始喝奶起,最好坚持每次喝完奶都给宝宝清洁口腔,以纱布清洗或给宝宝用清水漱口均可。

2、出牙一般是不疼的,但有些宝宝会感到不舒服和烦躁。妈妈可以用干净的手指或湿润的纱布,放入宝宝的口中磨擦牙龈,这样会对他有所帮助。

3、宝宝出牙的过程中,可能会有烦躁不安、睡眠不稳、口角流涎、咬物、吮手指、擦牙床、摇头晃脑等不适感。有时牙床可能会有疼痛,引起低热,致使宝宝哭闹不休。这时妈妈应该更细心,更体贴地照顾自己的宝宝。多抱抱宝宝,以母乳喂养,多哄哄,给予更多的安慰。

4、咬自己的手,咬妈妈的乳头,可以说,只要看见什么东西,就拿来放到嘴里啃咬一下。目的就是想借啃咬的施力,来减轻牙床下长牙的压力。此时,要避免让宝宝咬硬物引起牙龈出血,这时可用洁净的手指轻轻按摩牙床,会有减轻疼痛的作用。

5、出牙前2个月左右,大多数宝宝就会流口水,或把小手伸到口腔内抓挠。妈妈如果仔细查看宝宝的口腔,就可以看到局部牙龈发白或稍有充血红肿,触摸牙龈时有牙尖样硬物感。流口水时,应给宝宝戴上颈围,保护颈部,用柔软的、吸湿性强的毛巾轻轻擦试口角、面颊、下巴等处,以免引起发红、皱裂。

6、这段时间宝宝的抵抗力会稍微下降,必须注意防感染,寒冷的季节应给宝宝保暖,保持清洁卫生。

7、当宝宝正在长牙时,牙床、牙龈和牙肉都非常脆弱,如果又有奶垢或食物残渣停留在上面,则会让原本轻微发炎的牙龈状况更加严重。因此,宝宝出第一颗牙时,就应该帮他刷牙了,一天两次。最重要的一次是在晚上就寝前。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牙顺序长牙注意事项 宝宝长牙

宝宝长牙顺序是什么

宝宝长牙顺序是什么?牙齿萌出时间存在着很大的个体差异。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个体差异的存在,有的宝宝牙齿萌出偏早、有的宝宝偏晚,但只要在个……详细>>

孩子长牙顺序 孩子长牙慢怎么办

宝宝在出生后的成长特别重要,而且它也是好多妈妈特别关心的,特别是宝宝长牙的情况,在生活当中,也会有好多宝宝有长牙慢的现象,我们要清楚原因……详细>>

宝宝长牙期常有五个不适 宝宝长牙要注意什么

长牙是宝宝成长中一件很辛苦的事,会导致宝宝出现:如流口水、乱啃咬、情绪暴躁不安、发烧等不适。家长们,这些你们都了解吗?“健健康康成长记”……详细>>

宝宝长牙了 家长须知宝宝长牙期护理注意事项

宝宝在出生五六个月之后,会出现长牙的现象,长牙的过程中孩子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是痒痒,而且,很多孩子会拿一些磨牙棒进行磨牙。那么宝宝长牙……详细>>

长牙期间宝宝发烧怎么办? 长牙期间要注意哪些事项?

一般四个月到六个月是宝宝长牙的黄金时期,宝宝长牙时会伴有相应的症状,比如发烧、流口水、瘙痒、哭闹等,尤其是长牙发烧让很多新生妈妈不知道该……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