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肠胀气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肝炎肠梗阻急性胰腺炎肠结核慢性胰腺炎

避免宝宝出现胀气 家长要知道这些事项

2018-03-01 09:04:38      

我们要知道,现在宝宝出现胀气的现象是非常多的,而且宝宝一旦出现胀气就会非常的难受,所以我们作为孩子的妈妈,一定要知道,怎么去避免宝宝出现胀气的情况,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

母乳喂养的宝宝

1)妈妈如果吃了糖分过高的食物,母乳中的含糖量也会增高,也容易使宝宝出现肠胀气,这时妈妈就应该注意限制自己的摄糖量了。此外,如果怀疑自己的进食可能引起宝宝腹胀,那么,母乳喂养的妈妈就应该将那些有嫌疑的食物,如豆类、玉米、红薯以及辛辣食物从饮食中剔除掉。

2)妈妈在母乳喂养宝宝的时候,宝宝的嘴与母亲乳房的位置摆放不适当的话,那么,宝宝就有可能吸进过多的空气,以至于嗝气或腹胀。正确的姿势是最好让宝宝的脸正对妈妈的乳房以保证他的嘴将乳头和乳晕全都含住。

喝奶粉的宝宝

1)喝奶粉的宝宝,我们的妈妈在用奶瓶喂养自己宝宝的时候,是一定要注意的,奶嘴的地方,是不能有空余的地方,也就是说奶水是一定要充满奶嘴的前端的,这样的话,才能避免让自己的宝宝吸入空气,引起胀气。

2)有些新手妈妈,在给宝宝喂奶粉的时候,总是害怕自己的宝宝吃不饱,总想让孩子多吃一点,所以喂养的奶粉会比较多,但是,儿科专家建议,其实一次不要喂太多的奶粉,要好好地控制喂奶量,这样的话,对宝宝的消化是有很大的帮助,不容易出现胀气的情况。

已经开始吃辅食的宝宝

1)平常的时候,我们的家长一定要了解自己的孩子的饮食规律,掌握好了宝宝的饮食规律,才能避免在宝宝饿的时候给他吃东西,特别是宝宝因为饥饿大哭的时候再给他食物,因为宝宝在哭泣的时候,最容易吞进去空气,这样的话,就非常的容易造成宝宝胀气了,家长千万要留意。

2)日常的时候,我们家长是要有一些常识才好的,要知道哪些食物是容易造成宝宝出现胀气的,那么这些食物就需要及时的远离自己的孩子,所以在每天的辅食食材中,这些容易导致胀气的食物,最多只能吃一种才好,不要混在一起吃。像胀气的食物有:红薯、豆类、玉米、土豆、糯米、南瓜、芋头等,因为这些食物淀粉和糖分是比较高的,很容易让小宝宝出现胀气的。

通过上文的介绍,我们是不是已经知晓了怎么去避免宝宝出现胀气的现象呢?作为家长千万别忽视宝宝胀气的现象,因为宝宝胀气是非常难受的,所以家长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胀气如何避免 宝宝胀气避免 宝宝胀气

消化不良宝宝易胀气 宝宝胀气怎么办

生活中很多的小宝宝经常会出现肚子胀气的情况,我们大人对于肚子胀气深有体会,那是非常的难受。那么宝宝胀气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宝宝易胀气是咋回事 消除宝宝胀气教你五方法

当宝宝出现胀气的时候,宝宝会娃娃大哭,那么家长就应该知道到底是什么因素导致了宝宝胀气的出现?详细>>

宝宝胀气的原因有哪些 预防肚子胀气的方法

宝宝胀气怎么办,相信很多宝宝都会经历过这个阶段,特别是第一个月,宝宝小肚子每天都鼓鼓的像小皮球,这可急坏了宝宝妈妈和爸爸,那么导致胀气的……详细>>

婴儿肚子胀气有3个特征 预防宝宝胀气有5个方法

婴儿肚子胀气的症状。婴儿不会说话,也不会表达。有任何不舒服只能用哭闹来表达。那么小宝宝肚子胀气有什么症状?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 ……详细>>

宝宝胀气怎么回事 常吃这些助消化食物来改善

生活中很多的小宝宝经常会出现肚子胀气的情况,我们大人对于肚子胀气深有体会,那是非常的难受。那么宝宝胀气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