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发烧 > 正文

小儿发烧期 妈妈要懂得怎么来护理呢

2018-03-30 04:24:01      

小儿发热早期可以采取物理方法降温,并且要经常给孩子测量体温,孩子在发热期间应该要多补水,避免发热期间患儿身体脱水,可以多吃些水分含量高的水果既可以补水,又可以补充多种微量元素,能有效缓解发热的症状,小儿发热期间要注意什么?

第一,小儿发热期间需要采取正确的治疗措施,并且应该要提高自身的免疫功能,需要加强身体营养,尽量坚持多样化的饮食原则,但是也要注意饮食忌口,患儿在发热期间最好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能有效改善症状,患儿发热早期可以采取物理疗法降温,如果温度比较高可以口服降温的药物。

第二,发热期间应该要注意卧室内的空气流通,需要及时开窗通风,千万不可关闭窗户,不让孩子见光,发热期间可以适当的晒太阳,需要保持室内空气的湿度和温度,孩子在发热期间不宜穿得太厚,可以适当的减少衣物,患儿在发热期间,尽量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服饰,切勿采用捂被子发汗的方法护理。

第三,患儿在发热期间可用冷毛巾敷额头,能够起到降温的作用,冷毛巾敷额头是比较健康安全的物理降温方法,通过这种方法可以去除体内过多的热量,从而可以达到降温的作用,患儿在发热期间需要采取正确的治疗措施,并且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患儿在发病期间要注意多休息,并且要及时补充水分。

第四,患儿在发病期间可以适当的参加一些户外活动,但是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提高免疫力的药物,发热期间适当运动可以帮助身体排汗,但是期间应该要注意多补水,适当运动能够增强患儿的身体素质,可以有效缓解发热的症状,孩子发热最好采取保守疗法降温,多喝水可以有效缓解发热的症状。

小儿发热期间注意什么,小儿发热早期可以采取物理疗法降温,并且要多喝水,及时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能够有效改善发热的症状,并且应该要适当减少衣物,不要给孩子穿的太厚,否则会加重发热的症状,并且要注意室内的通风,需要保持室内空气湿度和温度。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发烧护理方法 小儿发烧护理 小儿发烧

小儿发烧该怎么办 小儿发烧的家庭护理方法

一般来讲,年龄越小的人,其体温调节的功能越差,而其体温也极易出现波动而发热。因此,诊断小儿高热的方法是年轻父母们当下迫切想要知道的,对于……详细>>

小儿发烧要冷静 记住这几种护理措施就够了

宝宝是爸爸妈妈的心肝宝贝,一有头疼发热就心急得不得了,可不是这样么?其实,遇上宝宝感冒发烧千万不能急,淡定细心照顾宝宝很关键。下面我们看……详细>>

小儿发烧在家怎么护理 千万别“捂汗”降温

发烧我们并不陌生,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更常见于小孩子,小孩子发烧的原因很多,常常让家长很担心,引起发热的原因很多,最常见的是感染!那么小……详细>>

须知小儿发烧的2大原因 护理患儿谨记“3忌”

发热,是人体对疾病的一种防御反应。小儿发热,是儿科许多疾病的一个共同症状。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小儿发烧呢?详细>>

小儿发烧怎么护理?做好这5个护理措施能促进康复!

发烧是儿童疾病的常见症状之一,这是人体对抗病原体的一种反应,当体温超过39摄氏度时,体温就很高。高热时,儿童的心血管负担变重,消化功能也……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