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宝宝穿二手衣注意事项要知道 这些二手用品不要用

2018-03-06 09:32:57      

宝宝发育得很快,通常新衣服刚穿没多久就不能穿了。有很多爸爸妈妈会给宝宝穿亲戚朋友送的二手衣服,宝宝穿二手衣服到底好不好?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宝宝穿“二手衣”的好处

1、更加环保

很多家庭面临宝宝的衣服小了、不能穿了、没办法处理等问题,把二手衣服送给朋友,或者穿朋友送的二手衣服,可以更有效地利用资源,是更加环保的做法。

2、二手衣服比新衣服更安全放心

衣服多多少少都含有甲醛、铅等化学物质,就算有一些是在标准范围内的,也比旧衣服含的甲醛多。二手衣服经过多次洗涤后,降低了这些化学物质的安全隐患。

宝宝穿“二手衣”注意事项

1、内衣最好不要选择“二手”的,因为贴身的衣服安全健康更重要,如果衣服在运送、储存或被患有传染病的宝宝接触后沾染了细菌,宝宝穿了容易出现红疹、皮炎或过敏等现象。所以建议家长在为宝宝选择“二手衣服”时尽量选择外套,最好不要选择内衣。

2、宝宝到一定年龄时,就不要给宝宝穿二手衣了。 宝宝小的时候还什么都不懂,穿什么衣服都还无所谓。 但宝宝在两三岁后就开始有自己的小想法。 如果宝宝已经排斥穿旧衣服了,妈妈最好买新衣服给宝宝穿。 如果宝宝开始上幼儿园,建议不要穿别人的旧衣服,因为有些孩子可能会轻视宝宝,容易导致宝宝感到自卑。

3、不要在网上买旧衣服。在给宝宝二手衣服之前,最好确认衣服的原始拥有者是否有传染病。 就像有些妈妈说的那样,最好让宝宝穿亲戚朋友之间送的二手衣物,以免宝宝受到感染。

这些二手用品不要用

1、吸奶器

这是妈妈用来吸奶的用具,但由于最终为宝宝服务,所以出现在这里一点也不令人意外。 考虑到自己和孩子的健康,不建议使用没有卫生保证的吸奶器。如果用二手的吸奶器,原来的使用者本身携带病菌的话,母乳中的病菌很可能粘附在吸奶器上面,传递给下一个使用者。

2、安全座椅

许多家长开始为孩子购买安全座椅。 与其他婴儿产品相比,安全座椅价格不菲。有些父母比较贪小便宜,经常购买或捡用被他人淘汰的二手货。事实上,我们很难了解它们的使用背景,即使一些小部件丢失了,也很难用肉眼看到它们。此外,使用时间长的安全座椅其性能也很难有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穿二手衣好处 穿二手衣

“二手衣”可以穿 但这些事项千万要注意

很多育儿专家都认为新宝宝要穿新衣服,大宝的衣服不能给二宝穿,更不能接受来自亲朋好友的“馈赠”,影响宝宝的发育,但是真的有此一说吗?宝宝穿……详细>>

宝宝的“二手衣”该咋选?

民间很多地方都有个习俗:年轻的妈妈会拿别人家健康宝宝的旧衣服给自己的宝宝穿,借此讨个彩头,希望宝宝跟别人家的宝宝一样健康成长。一般而言,……详细>>

宝宝秋季穿衣原则要知道 初秋穿衣注意事项

秋季天气微凉,对于宝宝来说,在穿衣方面,更需要好好的呵护和选择。好多妈妈都在为秋季宝宝如何穿衣而发愁,现在就一起看看秋季宝宝穿衣方面的知……详细>>

能为宝宝选择二手用品吗?

可以选择二手的物品:婴儿手推车 ﹡机械部位是否能正常工作 首先要看轮子能否顺利移动,确保螺丝没有缺失,所有的机械部位(比如车轮的轴)没有……详细>>

"二手烟"易让孩子变笨 儿童需远离二手烟

众所周知,二手烟的危害是很大的。尤其对于正在成长发育中的学龄前儿童的危害更大,所以作为家长就要有让孩子远离二手烟的意识,有吸烟习惯的爸爸……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