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母乳喂养虽好 三个注意事项却忽视不得

2018-03-11 01:05:14      

母乳喂养期间妈妈要注意合理饮食,哺乳期间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尽量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需要掌握正确哺乳的方式,哺乳前最好用温开水,将乳头和乳晕清洗干净,这样可以避免细菌感染,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母乳喂养注意什么?

母乳喂养的好处有哪些

母乳喂养可以提供给宝宝出生后,最初六个月所需要的一切营养,母乳喂养可以避免宝宝身体营养不良,能够提供给宝宝身体生长发育需要的营养物质,并且也可以提高孩子自身的免疫功能,可以增强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

母乳中所含的蛋白质容易消化吸收,而且母体中含有多种抗体和免疫球蛋白,可以增强宝宝身体的免疫功能,母乳喂养不仅对妈妈身体有好处,同时对宝宝的身体有非常多的好处,母乳喂养的宝宝身体会更加健康。

母乳喂养时妈妈和宝宝的亲密接触,能够增进母婴之间的感情联系,并且母乳喂养可以减轻经济负担,母乳喂养的好处非常多,母乳喂养卫生方便,而且经济又环保,母乳喂养可以促进宝宝健康发育,同时也可以保护女性乳房的健康。

母乳喂养注意什么

第一,母乳喂养要注意方式方法,应该要掌握正确哺乳的方法,不能让孩子含着乳头入睡,要让孩子养成正确哺乳的习惯,妈妈在哺乳时应该要注意正确的哺乳姿势,不良的哺乳姿势不仅会影响乳房的健康,也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

第二,妈妈在哺乳期间应该要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工作,妈妈在哺乳期间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最好不要吃鱼虾等海鲜,否则会引起孩子过敏,也会影响到乳汁的正常分泌,妈妈在哺乳期间尽量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同时也要注意饮食卫生。

第三,哺乳期间要注意乳头和乳晕的清洁,在哺乳前应该要用温开水将乳头和乳晕清洗干净,这样可以避免细菌感染,由于宝宝的自身免疫功能比较差,如果不注意乳头和乳晕的清洁,很容易造成细菌感染,会引起宝宝肠胃不适,并且会诱发一些疾病。

母乳喂养注意什么?母乳喂养要注意方式方法,并且母乳喂养期间需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母乳喂养期间应该要注意乳头和乳晕的清洁,母乳喂养的好处非常多,可以促进宝宝身体的正常发育,可以提供给宝宝身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并且能够增进亲子之间的接触。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注意事项 母乳喂养好处 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有四个好处 母乳喂养注意事项要知道

母乳喂养是指用母亲的奶水喂养自己孩子的方式。研究表明,母乳中含有热能、蛋白质、脂肪、钙和铁,即维生素等,是婴儿生长发育的最佳选择。母乳喂……详细>>

母乳喂养有哪些好处呢 母乳喂养的几个注意事项

母乳是6个月内小儿最理想的天然食品,是任何代乳品都无法媲美的。母乳的营养成分也会随着产后母体的变化,以及哺乳的不同阶段而发生变化。母乳按……详细>>

母乳喂养对宝宝好处多 母乳喂养避免三个误区

对于妈妈们来说,一切只要是为了宝宝好,她们都会坚持。就拿母乳喂养来说,因为知道母乳对宝宝的身体发育有益,绝大多数妈妈都会选择自己哺乳。但……详细>>

母乳喂养别掉进这些误区 母乳喂养注意事项

新生儿出生后,很快就要吃东西,如何喂养初生小宝宝是每个新妈妈都提心吊胆的事。其实也不用过于担心,一般医院护士都会教你如何母乳喂养宝宝的。……详细>>

母乳喂养注意事项 什么情况不适宜母乳喂养

经历了漫长的十月怀胎等来了宝宝的降临,幸福让每个妈妈和每个家庭都喜出望外,不知道怎样完美的哺育这个小天使。如今发达的信息时代也给宝妈们带……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