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湿疹 > 正文

儿童湿疹怎么办 牢记这几点湿疹去得快

2018-03-16 09:40:09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主要是皮肤过敏引起的,也可能是接触某些有毒物质造成的,由于孩子皮肤比较娇嫩,平时尽量远离有毒物质,要减少有害物质对皮肤的刺激,不要让孩子吃刺激性的食物,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儿童湿疹怎么办?

儿童湿疹怎么办

第一,儿童如果患有湿疹,需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最好选择外用止痒药物涂抹治疗,可以外用湿疹膏涂抹患处,能够起到止痒的作用,湿疹患者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尽量不要让孩子用手抓挠患处皮肤,否则会导致患处皮肤破损,这样会加重患者的病情。

第二,儿童湿疹可以吃些清热解毒的食物,可以让孩子喝些绿豆汤,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能有效缓解皮肤瘙痒的症状,并且可加快炎症的消散,治疗期间要注意饮食忌口,尽量选择对病情有利的食物,这样也可以起到缓解作用。

第三,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湿疹患者不能盲目用药治疗,更不能使用含激素的药物治疗,否则会增加后期的治疗难度,可能早期治疗效果会比较好,但是后期患者的病情会更加严重,如果孩子皮肤瘙痒,可以用淡盐水清洗,能够起到很好的止痒功效。

儿童湿疹的护理方法

儿童患湿疹需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尤其要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由于孩子皮肤比较娇嫩,最好用温开水清洗患处皮肤,不要用热水烫洗皮肤,不能让孩子使用刺激性的肥皂清洗皮肤,家长尽量让孩子穿棉质的服饰,不要穿化纤制品的服饰。

湿疹患儿需要做好饮食护理,尤其是在治疗期间要注意饮食忌口,患儿最好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不宜吃鱼虾等海鲜,不能吃肥腻的食物,患儿在发病期间可以多吃些绿叶蔬菜,及时补充身体需要的维生素,能够起到缓解病情的作用。

多鼓励孩子参加一些户外活动,多运动能够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提高孩子机体的免疫功能,有助于湿疹的消散,平时也可以让孩子适当的晒太阳,经常接触太阳,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能够增强皮肤的新陈代谢能力。

儿童湿疹怎么办?湿疹需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最好选择外用药膏涂抹治疗,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止痒功效,但是不能使用含激素的药膏治疗,在治疗期间要注意饮食忌口,不能吃刺激性强的食物,可以选择些清热解毒的食物,能有效缓解症状。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湿疹护理 儿童湿疹怎么办 儿童湿疹

儿童湿疹分三种类型 如何护理湿疹患儿

小儿湿疹是宝宝在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2~3个月的婴儿就可发生湿疹,1岁以后逐渐减轻,到2岁以后大多数可以自愈,但少数可以延伸到幼儿……详细>>

儿童湿疹怎么得来的 三种饮食疗法缓解宝宝湿疹

每当一到夏季,很多人都会有湿疹的现象,也有些人在往年的时候出现过,现在又怕复发。患湿疹的朋友又开始愁眉不展。担心自己的湿疹又要复发。下面……详细>>

儿童湿疹通常跟什么有关 儿童湿疹冷敷该怎么做

湿疹是儿童常见的一种皮肤病,是一种变态反应性(或称为过敏性)疾病,但对于儿童湿疹的确切病因常较难确定。人们通常把儿童湿疹称为“奶癣”,但……详细>>

儿童湿疹应该怎么护理?有哪些小诀窍?

婴儿的皮肤是非常的娇嫩的,而且抵抗力非常差,如果父母们日常护理不当,容易发生湿疹这种疾病,那么父母如何应对婴儿湿疹呢?治疗婴儿湿疹有什么……详细>>

儿童湿疹的症状通常是什么 儿童湿疹该如何用药呢?

婴儿湿疹中医称奶癣,又名胎敛疮,多为体质过敏,为风湿所袭,搏于气血而发,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皮肤病,就是平常说的过敏性皮肤病。主要原因是对食……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