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新生儿败血症 > 正文

新生儿败血症源自哪里? 最怕三大并发症

2018-03-16 09:45:39      

新生儿败血症主要由于母体感染引起的,分娩前如果母亲发热或者羊水早破,容易引发新生儿败血症,败血症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并且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需要尽早接受治疗,并且要做好全面护理,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新生儿败血症的原因有哪些?

新生儿败血症的原因

败血症主要由于母亲感染引起的。女性在分娩前如果出现发烧,细菌感染的情况,可以通过羊水感染给胎儿,并且会导致胎膜早破会影响到生产,同时也会增加生产时的难度,女性在怀孕期间要做好全面护理工作,如果出现炎症感染的情况需要尽早治疗。

细菌感染是导致败血症的主要原因。生产时如果出现羊水早破的情况,或者羊水浑浊,都会引起细菌感染,并且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而容易导致败血症的发病,败血症会诱发一系列的并发症,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需要尽早接受治疗。

败血症也可能是其他慢性炎症感染造成的。诱发新生儿败血症的原因比较复杂,这种疾病主要是母体感染疾病造成的,女性在怀孕期间需要做好孕期检查工作,并且要适当锻炼身体,可以增强身体素质,能够避免疾病的发生。

败血症会诱发哪些并发症

第一,化脓性脑膜炎,化脓性脑膜炎主要是脓性细菌感染引起的,如果治疗不彻底容易出现反复发作的情况,会影响到孩子的发育,并且患儿会出现发热咳嗽的症状,同时也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现象,患儿在治疗期间不可吃刺激性的食物,需要做到饮食清淡。

第二,肺脓肿,败血症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肺脓肿是败血症常见的并发症,肺脓肿治疗不及时会诱发多种疾病,并且会危及到孩子的生命,肺脓肿会导致患儿肺部感染,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会严重影响到患儿的健康。

第三,败血症会引起患儿呼吸窘迫,并且会出现轻微的呼吸急促的情况,如果病情比较严重,患儿会出现呼吸困难,甚至会出现呼吸衰竭的症状,需要进行人工通气,如果治疗不及时,可能会出现黄疸,甚至会导致肝脾肿大。

新生儿败血症的原因,新生儿败血症主要是母体感染造成的,女性在怀孕期间细菌进入人体,容易造成炎症感染,并且也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分娩时护理不当,或者羊膜早破,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并且会造成细菌感染,会诱发新生儿败血症。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败血症并发症 败血症原因 新生儿败血症

新生儿败血症严重吗 三个并发症最可怕

新生儿败血症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疾病,它也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之一,在患儿得病后,我们一定要进行合理的治疗,多方面促进疾病的治愈。详细>>

新生儿败血症对智力有影响吗 三大并发症要重视

新生儿由于年龄小,体质也比较弱,在出生后,我们要精心的照顾,特别是防止疾病的发生,不过,由于各种原因,新生儿败血症也会出现,我们要认识到……详细>>

新生儿败血症是怎么回事 新生儿败血症的并发症

新生儿败血症指新生儿期细菌侵入血液循环,并在其中繁殖和产生毒素所造成的全身性感染,有时还在本内产生迁移病灶。那么到底新生儿败血症的病因有……详细>>

新生儿败血症的症状是什么?新生儿败血症引发的后遗症和并发症有哪些?

新生儿败血症是新生儿时期一种非常严重的感染性的疾病。主要是由于新生儿的免疫系统发育不完全,免疫功能较差,容易发生感染。当病原体侵入新生儿……详细>>

新生儿败血症严重吗 家长务必当心这些并发症

对于新生儿来说败血病是最害怕的,他也是传染的疾病,所以准爸妈一定要注意,并且要详细的了解败血病的导致原因,新生儿的败血病在治疗上可以降低……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