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疫苗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小儿注射疫苗莫大意 五件事家长须放在心上

2018-06-12 01:08:09      

小儿注射疫苗要注意的问题比较多,正在发热期间的儿童不适合注射疫苗,患有传染病的儿童不适合注射疫苗,过敏体质儿童注射疫苗时,需要注意的问题非常多,如果不正确的注射疫苗,很有可能会影响到幼儿的身体健康,小儿注射疫苗注意什么,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吧。

第一,正在发热的儿童:如果儿童患感冒或其他疾病引起的发热,最好不要注射疫苗,等到疾病治疗好了后,再接受疫苗注射,体温不稳的情况下,最好不要注射任何疫苗,否则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也有可能会危及到孩子的生命,小儿注射疫苗时,需要注意的问题比较多,如果身患疾病,最好不要注射疫苗。

第二,患传染病的儿童:患传染性疾病后正处于恢复期儿童不适合注射疫苗,需要等到身体彻底康复后,再接受疫苗注射,若此时注射疫苗容易引起不良反应,并且会导致身体不适,有可能会加重原有的病情,孩子注射疫苗需要注意的问题比较多,应该要在身体状况良好的情况下接受疫苗注射。

第三,过敏性体质的儿童:有湿疹,哮喘,荨麻疹以及过敏性皮炎的儿童注射疫苗后,如果发生过敏现象最好谨慎注射疫苗,注射疫苗前需要先测试身体,如果没有过敏反应,也可以注射疫苗,如果产生过敏反应则不能注射疫苗,尤其是注射致敏原较强的预防针时,很容易产生过敏反应,孩子注射疫苗需要注意很多问题,家长要有全面的了解。

第四,患某些疾病的儿童:当儿童患有急慢性肾脏疾病、活动性肺结核、化脓性皮肤疾病病和化脓性中耳炎疾病时,注射预防针可能会出现各种不良反应,或者会加重患者的病情,会影响到身体的康复,这时期最好不要注射疫苗,应该要等到身体痊愈后再接受疫苗注射,注射疫苗前需要先测量体温,如果体温异常则不能注射疫苗。

第五,孩子注射疫苗后要注意饮食清淡,尤其是注射疫苗后24小时内,不宜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不宜吃鱼虾等海鲜,最好选择清淡饮食,这样可以减少注射疫苗后产生的不良反应,助手后应该要注意注射点的护理,不要让注射部位接触到水,否则会引起细菌感染。

小儿注射疫苗注意什么?小儿注射疫苗要注意的问题比较多,家长要有全面的了解,注射疫苗前应该要先测量体温,对于身体易过敏的儿童,注射疫苗前需要先做好过敏测试,如果出现身体过敏的情况则需要谨慎注射,注射后应该要注意注射部位的护理工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疫苗注射注意事项 疫苗注射 疫苗

注射疫苗 家长必须知道9件事

到目前为止,天花是唯一被疫苗根除的疾病。只要疫苗接种率足够高,脊髓灰质炎、麻疹、风疹、水痘这些疾病都可得到根除;但根除破伤风几乎不可能,……详细>>

给孩子打疫苗后 家长要认真做好6件事

注射疫苗能降低孩子患病的风险,能增加宝宝体内的抗体,孩子以后面对病毒时能产生免疫能力,能够抵抗细菌和病毒的侵扰,家长在给孩子注射疫苗后,……详细>>

宝宝疫苗有哪些?注射疫苗有哪些注意事项

每个孩子一出生,便可以从医院获得《预防接种证》,这是宝宝预防接种的凭证,孩子应根据各年龄段要求,按时接种各类疫苗。但并不是每位家长都知道……详细>>

孩子打完疫苗后 妈妈要知道这些事不能做

孩子接种完疫苗后,妈妈要观察孩子的状况,最好注射完疫苗后在医院观察半小时再离开医院,如果发现孩子注射疫苗后出现发烧的情况,超过38.5℃……详细>>

打乙肝疫苗注意四件事 注射3天内免擦洗

接种乙肝疫苗时需避免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尤其是白百破、卡介苗以及麻疹疫苗等,因为它们互相之间肯呢TuLaoShi.com过会产生一定的干……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