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春季提高孩子免疫力要吃啥 儿科专家分享六种食物

2018-03-21 06:02:44      

孩子身体免疫力差更容易患有身体疾病,需要提高孩子自身的免疫功能,这样可以降低患病的风险,平时应该要增加优质蛋白的摄入量,可以多吃些深海鱼类,能增强孩子身体的免疫功能,并且要多鼓励孩子晒太阳,哪些食物能提高孩子免疫力?

1、奶制品:奶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具有多种养生保健的功效,可以提高孩子自身的免疫功能,能够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可以降低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适当增加奶制品,还可以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能够促进孩子大脑的发育。

2、鱼:鱼含大量的脂肪酸,而且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矿物质,能够增强孩子身体的免疫功能,并且具有保护心血管的作用,可以降低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并且也可以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有助于身体慢性疾病的治疗。

3、螺旋藻:螺旋藻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同时也具有人体需要的多种维生素,可以调整酸性体质,从而可以增强孩子身体的免疫功能,可以降低患有疾病的风险,合理调整饮食,尽量选择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能够提高孩子身体的免疫功能。

4、黄豆:黄豆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可以增强呼吸道和内脏器官抗感染的功能,并且黄豆中含有的大豆蛋白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并且利用的程度非常高,孩子适当吃黄豆,能够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也可以改善身体素质,可以预防多种疾病的产生。

5、芦荟:芦荟具有极强的生命力,具有多种养生保健的功效,可以起到清热排毒的作用,同时也可以有效缓解腹泻,具有抗炎抗菌的功效,能增强免疫功能,并且可以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能够减少有害物质对人体的刺激,并且还具有护肤美容的功效。

6、沙棘:它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能够缓解身体的疲劳感,并且可以促进人体造血系统的运行,能够起到保护消化道的作用,同时也可以消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可以改善心血管系统的功能,能够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平时孩子也要多吃些绿叶蔬菜。

哪些食物能提高孩子免疫力?想要提高孩子身体的免疫功能,应该要增加优质蛋白的摄入量,适当吃些大豆对人体好处多,大豆中含有的优质蛋白容易被消化吸收,而且利用率非常高,可以有效改善孩子身体的免疫功能,能够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春季提高免疫力多吃6种食物

宝宝春季如何提高免疫力呢?在春季,是孩子最容易得病的时候。这个时候提高免疫力就显得至关重要了哦,在这里 ,小编就来教你几招,看看吃什么可……详细>>

如何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五种方法提高孩子免疫力?

一旦孩子出现了免疫力低下就会引起疾病的发生,影响了孩子正常的生长发育,那在生活中如何才能够提高孩子的免疫力,防止受到疾病的侵袭呢。详细>>

6种食物能帮助孩子提高免疫力 快让孩子吃起来!

免疫力比较低的孩子,在平时是很容易生病的,而不管孩子患上哪种疾病,不光孩子受罪,家长也会跟着着急。所以让孩子少患病,家长们在平时一定要帮……详细>>

天气太冷! 多吃这些食物可提高孩子免疫力

初冬时节,气温下降,早晚温差变大,婴幼儿体温调节中枢和血液循环系统发育不完善,不能及时调节体内和外界的温度剧烈变化,加之免疫功能尚未发育……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身体差 几种食物轻松提高宝宝免疫力

很多宝宝在小的时候免疫力都比较差,稍微有一点不好的环境变化就会让孩子得病。因此在提升孩子免疫力当面家里人都是义不容辞的,下面我们看看有哪……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