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五种症状说明小孩可能缺钙 补钙的方法有哪些?

2018-11-07 06:38:32      

  因为小孩对钙的需求量比较大,很多小孩都会出现缺钙的现象。补钙是小孩生长发育中的一个重要的话题。家长可以根据小孩缺钙的程度来选择给小孩补钙的方法。小孩缺钙有哪方面的表现呢?家长们应该怎么给小孩补钙呢?

  小孩缺钙会有以下的表现

  小儿缺钙表现一小儿缺钙会出现鸡胸的情况。小孩缺钙比较严重的时候会导致肌肉松弛。可引起腹腔内气体气体的堆积而导致腹部被撑大,出现鸡胸的情况。

  小孩缺钙表现二小孩缺钙会出现枕秃的现象。也就是在小孩头部后脑勺部位有一圈没长头发。那是因为小孩缺钙,晚上睡觉睡不安稳就经常会摇头。头部经常摩擦就出现了枕秃的现象。

  小孩缺钙表现三小孩缺钙常有的症状就是夜间盗汗。主要表现在入睡后的半个小时,小孩的头部就会汗湿。夜间盗汗和室内的气温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

  小孩缺钙表现四小孩缺钙还有一种症状就是乳牙不够坚固。有的小孩在乳牙长出后一年左右就出现了满口的蛀牙,家长就会很疑惑平时没怎么给小孩吃糖,为什么会长蛀牙呢。那可能是因为小孩在长乳牙的时候缺钙。导致牙釉质发育不全,小孩的牙齿就很容易受细菌侵害出现蛀牙。

  小孩缺钙表现五小孩缺钙比较直接的表现就是身体发育比较迟。缺钙的小孩与同月份的小孩相比身体发育就会比较迟缓。主要表现为运动方面的发育。学爬学坐学走的时间都相对比较晚。身高和同月份的小孩相比也会出现偏低的情况。

  小孩出现了缺钙的现象可以去医院做微量元素检查。根据小孩缺缺钙的严重程度来选择补钙的方法。

  小孩补钙可以分为食补和药补两种。如果小孩缺钙不是很严重的话,一般还是建议通过食物来补充身体所缺的钙。很多的蔬菜肉类都含有丰富的钙质。家长们可以根据小孩对钙的需求来合理安排小孩的饮食。平时多吃一些含钙丰富的食物。同时家长们要多带小孩去户外活动。多晒太阳,太阳光中的紫外线能刺激皮肤生成维生素D,维生素D能帮助小孩对钙的吸收。如果小孩有严重的偏食现象或者是缺钙程度比较严重。家长们可以根据医生的建议,选择药物来补充钙质。小孩补钙医生会建议同时补充鱼肝油。

  小儿缺钙对小孩的生长发育影响比较大。家长们一定要重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钙方法 缺钙原因 小儿缺钙

小儿缺钙有十个征兆 宝宝补钙有什么方法

几岁的小孩适合补钙?如今每个家长都很关心自家孩子的身高,若和同龄小孩相比,身高低人一等貌似很丢脸的事。但似乎没有人知道,到底小孩从几岁开……详细>>

孩子什么情况需要补钙 七个症状说明缺钙了

孩子是我们家庭当中重要的成员,它成长过程当中,需要各种元素及营养,其中钙就是一种重要的物质,我们要在孩子需要的情况下及时进行补给。 详细>>

宝宝缺钙易患5种疾病 宝宝补钙的食谱有哪些

当宝宝出现湿疹、龋齿、出牙晚等现象时,这就意味着孩子可能缺钙了。接下来一起来看看宝宝缺钙有什么危害以及如何防止宝宝缺钙的措施吧。详细>>

小儿夜惊或是缺钙了 如何正确给宝宝补钙

宝宝是否缺钙,是很多家长都十分关心的问题。一旦缺钙,宝宝的生长发育就会受到非常严重的影响。那么,到底宝宝要是缺钙了,会有哪些表现?详细>>

宝宝容易缺钙原因有哪些 应该怎么科学补钙?

出生后的婴儿各项身体机能都发育得不够不完善,加上宝宝生长发育的速度过快,就容易导致钙的缺失。所以宝妈宝爸都开始寻找科学的补钙方法。但要知……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