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支气管炎 > 正文

家长须辨别小儿支气管炎 三种并发症要留意

2018-03-13 09:34:14      

小儿支气管炎主要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发病初期会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患儿会出现鼻塞或流鼻涕的症状,发病初期患儿呼吸道的分泌物增多,会出现咳嗽有痰的症状,需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小儿支气管炎的症状有哪些?

小儿支气管炎的症状

第一,小儿时期。小儿支气管炎大多继发于呼吸道感染之后,发病初期患儿会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如鼻塞、流涕等症状,以后会逐渐出现断续的干咳,发病初期患儿会出现呼吸道分泌物增多的症状,发病早期要注意多喝水,需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

第二,在婴幼儿时期。患儿会出现咳嗽有痰的症状,初期为粘痰很快会变成脓痰,经过5到10天后痰液会变稀,咳嗽逐渐消失,发病时患者有可能会出现发热的症状,病情严重的患儿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

第三,在儿童时期。不少患儿没有采取及时的治疗措施,会慢慢的发展为支气管哮喘,患儿会出现持续咳嗽的症状,并且有时也会出现呼吸急促的情况,这时期需要尽早带孩子到医院就诊,要采取正确的治疗措施,治疗期间应该要多让患儿喝水。

小儿支气管炎有哪些常见并发症

1、支气管扩张:当小儿支气管炎治疗不当,或者没有及时治疗时,可演变为慢性支气管炎,会出现化脓性炎症,并且会破坏支气管壁,会引起支气管扩张,会影响到呼吸道的健康,同时也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会影响到孩子身体的健康。

2、支气管肺炎:患儿可能会出现高热的症状,并且也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现象,病情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出现急性呼吸衰竭,支气管炎治疗不及时会引发支气管肺炎,甚至会出现肺气肿和肺囊肿,会引发败血症,而危及患儿的生命。

3、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支气管炎治疗不及时也会演变为慢性支气管炎,会增加后期的治疗难度,而且容易反复发作,支气管炎治疗不及时,所带来的并发症比较多,患者要尽早接受治疗,可以避免并发症的发生。

小儿支气管炎的症状,患儿会出现咳嗽的症状,如果治疗不及时,会演变为慢性支气管炎,并且也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小儿支气管炎会导致支气管扩张,并且会引起支气管肺炎,并且严重的患儿甚至会出现呼吸急促的症状。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小儿支气管炎的症状有哪些 竟有4大并发症

支气管炎这种疾病的患者大部分都是老年人,尤其是一些很喜欢吸烟的老年朋友,更容易患者支气管炎,但是,一些孩子的免疫力比较低,也容易患上支气……详细>>

小儿支气管炎春季高发 支气管炎的危害性

当你的宝宝出现感冒、嗓子疼、流感或鼻窦感染时,引起这些症状的病原体(病毒或细菌等)可能会扩散到支气管。一旦这些病原体进入支气管,呼吸道就……详细>>

小儿支气管炎的并发症是怎样的

临证中,常常碰到一些家长带小孩就诊,若诊断为小儿支气管炎时,就会感到松了一口气,也不治疗,仅自购止咳药给小儿服用,这是错误的。详细>>

小儿支气管炎的并发症

患儿可出现高热、缺氧、呼吸困难、急性呼吸衰竭,甚至出现肺不张、肺气肿、脓胸、脓气胸、肺脓肿、心包炎、败血症等并发症,可危及生命。详细>>

小儿支气管炎的早期症状

小儿支气管炎的早期发现特别重要,可防可治,减少交叉感染产生的并发症,提高治愈率。但是,小儿支气管炎的早期症状又跟小儿感冒的症状相似,爸爸……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