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手足口病 > 正文

小儿手足口会传染吗 手足口怎么预防

2018-03-14 05:47:16      

手足口病的传染能力比较强,如果感染手足口病最好隔离,并且要及时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手足口病主要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孩子进食腐败变质的食物,或者饮用被污染的水源,容易导致肠道病毒感染会引发手足口病,小儿手足口病会传染吗?

小儿手足口病会传染吗

首先,小儿手足口病会传染,而且这种疾病的传染能力比较强,患儿在治疗期间最好隔离手足口病,主要是病毒感染造成的,不健康的饮食是造成手足口的主要原因,孩子进食腐败变质的食物会诱发手足口病,不要让孩子吃变质的食物,更不能饮用被污染的水源。

其次,手足口病患者的体液中含有致病的病毒,如:孩子的咽喉分泌物、鼻腔分泌物、唾液等,患儿在治病期间最好与其他孩子隔离,这样可以避免其他孩子感染上手足口病,如果感染手足口病毒最好尽早治疗,这样可以降低疾病给身体造成的伤害。

最后,手足口的病毒有可能会附着在物品上,如玩具、餐具、毛巾、衣物等,如果不注意消毒,健康的孩子一旦接触就有可能感染病毒,手足口的传染能力比较强,而且可以通过多种渠道传染,患儿在治疗期间最好隔离,并且家长要做好防治工作。

如何预防手足口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经常开窗通风,可以避免细菌病毒感染,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并且要注意室内温度和湿度的调节,应该要注意居室内的清洁卫生,这样可以降低感染手足口病毒的风险,可以起到防治手足口的作用。

饭前便后要及时洗手,养成勤刷牙勤漱口的习惯,并且要养成勤洗澡的好习惯,平时要多喝水,不要喝生水,不能吃被污染的食物和水源,应该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吃腐烂变质的食物,应该要注意用餐环境的清洁卫生。

宝宝的衣物及玩具需要经常消毒,要保持清洁,家里的垃圾不要存放过久,需要经常清理,并且要勤给宝宝换洗衣物,被褥要经常在太阳下暴晒,经常接触太阳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可以降低病毒感染的几率。

小儿手足口病会传染吗?这种疾病的传染能力比较强,应该要做好防治工作,宝宝吃了腐烂变质的食物,或者饮用被污染的水源,容易导致手足口病的发病,平时要注意饮食卫生,并且要多鼓励孩子晒太阳,平时多锻炼能够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足口预防 手足口传染吗 手足口

小儿手足口病怎么护理 小儿远离手足口病怎么做

小儿手足口病严重威胁孩子的身体健康及正常成长,所以需要及时地治疗。除此之外,还要做好手足口病的护理。因为良好的护理,能够有效的帮助孩子及……详细>>

如何及早判断出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会传染吗

手足口患儿会出现手掌或脚掌出现米粒大小的疱疹,并且口腔内也会出现疱疹,手足口病主要是病毒感染引起的,这种疾病的传染性比较强,治疗期间最好……详细>>

小儿手足口病可以预防吗 五个方法远离手足口

小儿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发生,我们要清楚它的原因,而且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对孩子也要进行合理的预防。详细>>

手足口病会复发吗 四个行动有效预防手足口

手足口病是一种经常会出现在儿童当中的常见疾病,以接触传播为主,它的预防特别关键,在平时要让儿童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这也是预防手足口病……详细>>

手足口病会传染吗

会传染的,而传的比较迅速。手足口病是一种肠道病毒病,具有肠道病毒感染的共同特征。从最常见的无症状或仅有轻度不适,至严重的并发症甚至死亡均……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