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孩子经常感冒发烧怎么回事 第一个因素最常见

2018-03-29 02:53:04      

儿童经常感冒发烧主要是免疫力低下造成的,应该要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活动,适当晒太阳也可以增强孩子机体的免疫功能,经常参加户外锻炼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以降低感冒发烧的发病几率,儿童经常感冒发烧怎么回事?

儿童经常感冒发烧怎么回事

第一,经常感冒发烧主要是免疫力低下造成的,应该要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并且要加强身体营养,需要适当摄入足够的营养,多吃一些优质蛋白含量高的食物,多吃些绿叶蔬菜,能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能有效预防感冒发烧。

第二,气温变化较大容易导致感冒发烧,尤其是春季气温变化较大,应该要适当给孩子增减衣物,天气转凉时需要适当增添衣物,避免身体着凉否则容易导致感冒发烧,尽量让孩子穿棉质的服饰,不要穿化纤制材的服饰,应该要减少不良因素的刺激。

第三,不注意饮食卫生容易引起细菌感染,从而会降低机体的免疫功能,容易导致感冒发生的出现,经常感冒发烧会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并且也会影响到大脑的发育,应该要做好预防感冒发烧的措施,要了解引起孩子感冒发烧的主要原因。

儿童感冒发烧怎么办

及时进行散热,可以采取物理降温,如果温度较高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且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降温,儿童感冒发烧期间不要将孩子裹得太严实,小孩在发烧期间,经常会出现发抖的症状,其实这种症状是体温上升时导致的痉挛。

儿童感冒发烧早期可以采取物理方法降温,家长可以用冷湿敷的方式来达到降温的目的,也可以用头部冰枕,能够起到降温的作用,物理降温效果比较好,而且并不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同时还可以增强孩子的抗病能力。

感冒发烧期间应该要注意适当补水,及时补充水分非常重要,禁止随便喂药,高温时孩子会出现呼吸急促的现象,并且身体内的水分会大量流失,这个时候需要及时给孩子补充水分,多让孩子喝些温开水,能够起到缓解的作用,孩子发烧时最好不要随便吃药。

儿童经常感冒发烧怎么回事?主要是不良因素的刺激,也可能是免疫功能低下造成的,应该要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如果出现感冒发烧的情况,早期可以采取物理疗法降温,并且在感冒期间需要多喝些温开水,能够起到缓解的作用,应该要及时补充水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感冒怎么办 小儿感冒原因 小儿感冒

春季宝宝常感冒怎么回事 与五因素脱不了关系

季节交换的时候是宝宝们最爱生病的时候,现在已经慢慢进入了春季,也就是流感的高发时期,宝宝们一不小心就会患上流感,流感跟普通感冒不一样,很……详细>>

小儿感冒的3大常见误区 第一个很多家长都做过!

小孩子身体抵抗力较差,因此也比较容易受到感染而引发感冒,很多家长认为小孩感冒并不严重,因此在护理方面也显得粗心大意。而小儿感冒护理方面存……详细>>

孩子为何会经常感冒 小儿感冒危害莫忽视

孩子经常感冒,并出现治好又犯、久治不愈的现象时,一定要查明原因,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只有消除了病因,病情才能得到彻底解决,因此,家长在发现……详细>>

爱吃炸鸡腿常感冒?避免孩子感冒记住这些要点

冬天是小孩感冒的高发时期,家长看到孩子生病都会心疼,那么小儿感冒该如何预防?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 详细>>

小儿常感冒的原因是什么?与哪些因素有关?

90%的小孩容易出现感冒,当出现感冒时就会侵犯咽部和鼻部,同时会伴有急性的扁桃体炎、咽炎或者鼻炎,轻度的感冒只会有打喷嚏、流鼻涕、鼻塞、……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