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缺钙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宝宝缺钙了要吃药? 这些食物补钙效果超过药物

2018-04-25 00:00:31      

儿童缺钙会影响到大脑的生长发育,并且会影响到骨骼的生长发育,儿童缺钙会诱发慢性疾病,家长需要及时给孩子补钙,平时可以多吃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也可以口服液体钙进行补钙,可以有效避免疾病的产生,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儿童缺钙怎么办?

儿童缺钙怎么办

首先,可以口服液体钙补钙,儿童缺钙所带来的危害比较大,需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家长可以给孩子购买补钙的口服液,液体钙的补钙效果比较好,及时补充身体需要的钙元素,能够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同时也可以增强孩子的身体素质。

其次,多吃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常吃绿叶蔬菜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经常喝牛奶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能有效避免孩子身体内缺钙,尽量坚持多样化的饮食原则,可以避免孩子身体内缺乏营养。

最后,适当晒太阳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适当晒太阳可以促进孩子体内营养素的转化,能够促进人体钙的吸收,可以有效改善缺钙的情况,多鼓励孩子晒太阳,也可以增强孩子机体的免疫力,能够降低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

哪些食物可补充钙质

1、西兰花营养价值高,而且其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经常吃西兰花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西兰花中含有的钙量超过一杯牛奶中的钙质,平时要多鼓励孩子吃些西兰花,西兰花营养价值高,可以有效避免孩子身体缺钙,并且也可以增强身体素质。

2、芝麻具有多种养生保健的功效,而且具有补血明目的作用,可以起到益肝养发的作用,经常吃芝麻可以促进骨骼的健康,并且有利于大脑的健康,可以增强孩子的身体素质,平时可以多让孩子吃些黑芝麻和黑木耳。

3、杏仁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杏仁可以起到降血压降血糖的作用,并且能够维持健康的体重,可以起到瘦身减肥的作用,能够避免儿童肥胖症,平时可以多让孩子吃些杏仁儿,经常吃些坚果类的食物有利于身体健康。

儿童缺钙怎么办?儿童缺钙要多吃补钙的食物,也可以口服补钙的口服液,并且要多鼓励孩子晒太阳,适当晒太阳也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多吃西兰花和芝麻,具有补钙的功效,而且能够增强孩子的身体素质,可以降低孩子患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缺钙易烦躁 这些食物可有效补钙

只有自己当父母了,才能体会到为人父母的艰辛。对每一位家长来说,从宝宝的出生开始,就为其担心如何才能健康成长。想要宝宝健康成长,需要合理的……详细>>

宝宝常湿疹或是缺钙 这些食物补钙效果最好

宝宝如何补钙是妈妈们很关心的一个话题,钙是人体必须的一种养分元素,可以促进骨骼发育,尤其对于小宝宝来说更加的重要。假设缺钙会影响到宝宝的……详细>>

宝宝缺钙危害大 补钙这几种食物最靠谱

钙是人体内含量最多的矿物质,是构成骨骼的主要成分。但是我们的小宝宝却容易出现缺钙的现象,那么宝宝缺钙的危害有哪些呢?详细>>

哪些宝宝是最需要补钙的 你的宝宝缺钙吗?

现在每个家庭都是独生子女较多,每个家庭都非常关注宝宝的健康。而给宝宝补钙是很常见的事情。那有哪些宝宝是最需要补钙的呢?详细>>

宝宝补钙吃对食物了吗 这几种食物补钙超赞的

孩子缺钙的后果很严重,因此孩子补钙很重要。补钙的食物可谓是五花八门,但对于宝宝来说,因为其肠胃还处于发育阶段,消化吸收能力还不强,因此要……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