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手足口病 > 正文

手足口病了解吗?初期症状原来从这些地方看

2018-04-25 00:24:54      

手足口主要是病毒感染引起的,这种疾病的传染能力比较强,发病早期患儿会出现口腔及手足疱疹,家长需要了解手足口病的症状表现,及早发现疾病,及早接受治疗,可以降低疾病给患儿身体造成的伤害,什么是手足口病?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手足口病

首先,手足口病是儿童特有的传染病,这种疾病主要是病毒感染引起的,手足口病的传染能力比较强,如果出现手足口病,需要尽早接受治疗,并且治疗期间需要隔离,手足口病患儿可以口服抗病毒的药物治疗,也可以注射抗病毒的药物治疗。

其次,手足口病患儿需要尽早接受治疗,否则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甚至会危及到患儿的生命,家长需要了解手足口病的症状表现,早发现早治疗,可以避免并发症的产生,能够降低疾病,给患儿身体造成的伤害。

最后,大家要做好防治手足口病的措施,尽量少带孩子去公共场所,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让孩子吃不干净的食物,不要饮用不洁净的水源,并且要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平时要勤给孩子换洗衣服。

手足口病的症状有哪些

第一、手足口病患儿早期会出现手脚及口腔疱疹,并且会出现疼痛的症状,患者要尽早接受治疗,可以控制病情的发展,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会导致患处皮肤破损,会形成溃疡,这种疾病的病情发展非常快,治疗不及时则会导致患儿死亡。

第二、部分儿童在感染手足口病后,会出现发热的症状,一般温度在38度左右,并且口腔黏膜上会出现分散状的疱疹,大小如同米粒,会出现疼痛的症状,并且手和脚部也会出现米粒大小的疱疹,如果出现这些症状,需要尽早就医治疗。

第三、重症患儿会出现精神差,头痛,呕吐,甚至昏迷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肢体抖动的症状,患儿会出现呼吸急促的症状,这种疾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如果出现这些症状,最好尽早治疗,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会危及到患儿的生命。

什么是手足口病?手足口病是儿童特有的传染病,这种疾病的传染能力比较强,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会危及到患儿的生命,家长要了解手足口病的症状表现,如果出现这些症状,最好及早到医院就医治疗,平时要注意饮食卫生,不吃不干净的食物。

(责任编辑:黄婉雯 )

手足口病初期症状有哪些 正确认识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一种会传播的疾病,而且发病人群主要为儿童,得病后对儿童的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影响,我们要正确认识这样的疾病,并且也要注意正确的预防……详细>>

手足口病初期症状是什么?手足口病有哪些饮食注意事项?

手足口病儿童多见于五岁以下的幼儿,在手足口病初期的时候,往往会出现发烧、口痛、厌食、口腔黏膜出现疱疹或者溃疡的急性起病症状。手足口病的症……详细>>

手足口病初期症状

手足口病症状详细>>

手足口病来了 家长要从这几个地方来判断

手足口病,相信许多人对于这个名称提到并不陌生,但要说到对它有什么清晰的了解和认知,一下子还真又说不上来一二。下面我们来说说,手足口病的特……详细>>

手足口病早期识别很关键 这些都是手足口的症状

手足口病主要是病毒感染引起的,患儿会出现头痛、咳嗽、发热等症状,较小的患儿会出现口腔疼痛及哭闹不止的现象,家长要了解手足口病的早期症状,……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