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宝宝脸上长红点怎么办 千万不要盲目治疗

2018-05-02 00:33:57      

新生儿的身体是比较脆弱的,而且问题多多,但当宝宝的健康出现异常时,父母千万不能过于急躁,也不能盲目用药,应当及时去医院进行相对应的检查和治疗。因为新生儿的新陈代谢非常快,免疫以及自我修复系统在不断更新,很多疾病靠宝宝自身的免疫力就可以恢复。如果盲目用药,不但会降低宝宝的免疫力,更有可能使宝宝产生严重的抗药性,对以后的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幼儿脸上出现红点,就是这样的一种病症。

新生儿脸上出现红点,绝大多数是由湿疹导致。这是由于宝宝之前长期处于无菌的羊水中,皮肤粘膜的过滤系统与杀菌系统不够完善,在出生后与空气接触,难免会接触到空气中的细菌而导致皮肤上出现红点。很多皮肤敏感的宝宝就会引发皮炎,以湿疹的形式表现出来,虽然看起来比较吓人,但是绝大多数都可以不药而愈产。

宝宝脸上长红点应该怎样处理呢?

1、杜绝诱因。如果宝宝的脸上已经产生了红点,就尽量避免使宝宝接触一些容易引发过敏的食物。这就需要宝妈控制住自己的嘴,不要吃那些容易引起过敏的鱼虾羊肉等食物,也尽量不要吃葱姜蒜,辣椒等刺激性的调料。也就是在中医概念上统称为发物的要尽量避免。

2、避免破损。湿疹是很难受的,又痛又痒。尤其婴幼儿没有生活经验,感觉到不舒服就会时常的用手去触摸。因此父母应该尽量控制住婴幼儿的双手,保持幼儿双手的清洁,剪去宝宝的长指甲。这样可以避免在触摸时,将红点抓破。如果抓破的红点太多,很容易引起大面积感染,加重病情。

3、合适衣物。湿疹患儿的衣物选择是一个重大的问题,虽然丝绸类衣物更加柔软,美观大方,可透气性与吸附性不是很好。虽然毛织类衣服更加温暖,可是容易加重过敏现象。虽然亚麻类衣物透气性非常好,可是却更为粗糙,摩擦也会使患儿带来更强烈的不适感。因此在给湿疹患儿选择衣物时要尽量选择棉质的宽大衣服。

如果宝宝脸上长了红点,是不提倡用药治疗的,尤其是激素类药物,这些药物外用过多会被皮肤吸收而产生严重的副作用。只要能选择合适的护理方式,患儿病情很快就会好转,而且不会复发,如果病情实在严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一些幼儿专用的消炎药,止痒药或脱敏药物。

(责任编辑:黄婉雯 )

新生儿脸上长红点是为什么

新生儿脸上长红点是为什么呢?新生儿脸上长红点是因为湿疹吗?新妈妈一定有很多疑问吧,下面就来为你解答。详细>>

宝宝脸上长红疙瘩是怎么回事

宝宝脸上长红疙瘩是怎么回事?主要是由于遗传、环境、感染、饮食因素引起的。详细>>

宝宝脸上起红点的原因是什么

宝宝脸上起红点的原因是什么?宝宝脸上起红点,很有可能是得了湿疹。新生儿湿疹起初表现为皮肤发红、出现皮疹、继之皮肤发糙、脱屑,抚摩孩子的皮……详细>>

新生儿脸上长红点

新生儿会有一些皮肤问题,比如脸上有小红点,那么呢? 几乎所有的新生儿出生之后脸上都不是光溜溜的,或者面部红润,或者有一块块的红斑再者就是……详细>>

满月宝宝脸上有红点 家长要细心

满月宝宝脸上有红点 家长要细心!新生儿皮肤嫩且薄,皮下血管丰富,角质层还没有发育完善。当新生儿后,便从满是羊水的温暖的子宫来到干燥的环境……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