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宝宝拉肚子的诱因 宝宝拉肚子要怎么护理

2018-05-11 07:39:26      

宝宝正在成长发育时期,身体的抗病能力是比较差的,而且消化功能也比较弱,这时候就很容易出现拉肚子的现象。宝宝一旦拉肚子父母就会感到头疼而变得束手无策,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才好。其实,宝宝拉肚子首先应该找出原因,再根据病因进行护理和调理,这样才能彻底解决拉肚子的问题,就可以保证宝宝的健康发育。下面我就具体来介绍宝宝拉肚子的原因以及护理方法。

宝宝拉肚子的原因有哪些呢?

感冒疾病:宝宝拉肚子有可能是因为感冒而引起的,因为宝宝在感冒的时候会伴有腹泻的症状,要想治好腹泻首先应该把感冒治好,那么腹泻的问题就能够解决了。如果宝宝出现了脱水的症状,应该及时给予口服补液。

喂养不当:在给宝宝泡奶粉时,如果奶粉过浓或者奶粉不适合就容易出现积食的现象,这样就会导致宝宝拉肚子,就会表现为大便中有泡沫,而且带有酸味或腐烂的味道,有时还会混有没消化的残留物,宝宝会伴有呕吐和哭闹等症状。

生理性稀便:有一些宝宝拉肚子是生理性稀便,是由于新生儿的肠道功能还没有完全健全,这时候拉肚子是很正常的现象,所以不必要太过担心。如果母乳喂养的新生儿,每天大便次数是七八次左右,大便是比较稀薄的,但是宝宝的精神比较好,体重在正常的增长,这时候就不必要太过担心了,这是正常现象。对于奶粉喂养的宝宝,如果每天大便五次以上,而且大便中含有大量的水分,这时候就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和治疗了。

宝宝拉肚子应该如何护理呢?

1、要避免长期滥用广谱抗生素药物。

2、要注意饮食健康,合理的喂养,可以适当的添加辅食。

3、应该提倡母乳喂养,要避免夏季断奶,应该选择春秋冬三个季节断奶。

4、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在哺乳前后应该及时洗手,而且又要对乳房进行清洗,奶瓶要进行消毒。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宝宝拉肚子的护理及原因

宝宝拉肚子,不仅治疗重要,日常的护理同样重要。下面就来看看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吧。详细>>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宝宝拉肚子的原因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首先要找出宝宝拉肚子的原因,这样才能对症下药,有效而快速的治疗哦。来看看小编介绍的宝宝拉肚子的原因吧。详细>>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宝宝拉肚子的护理误区

宝宝由于年龄小,体质弱,很容易会出现腹泻症状。那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母乳可预防宝宝拉肚子

俗话说孩子的肠胃好,吃嘛嘛香,肠胃不好,不仅会影响消化,影响消化,还会影响到其营养的吸收,会影响到孩子的正常发育的,因此对于家里有肠胃不……详细>>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宝宝拉肚子的症状

如果宝宝出现拉肚子的症状,家长不可过于着急,以免乱了正脚。那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呢?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