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孩子低热需要吃药打针吗 家长应该这样做

2018-05-06 05:59:39      

春天的气温是忽冷忽热的,特别是早晚的温差比较大,是孩子容易发生感冒发烧的季节。发烧是身体感染疾病的一种信号,也是体内发热的一种症状,很多父母就会当心孩子把大脑烧坏或者烧出肺炎来,就会急着带孩子去打针吃药,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只要宝宝的精神状态良好,而且体温在38.5℃以下,孩子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的,也不需要急于吃药打针。

五种家中实用物理降温的方法

1、热水泡脚:可以用40℃左右的温水的孩子泡脚,但是温水要没过脚踝,在泡脚过程当中应该对孩子的两个小脚丫进行按摩,这样有利于孩子脚部的血液循环,可以减轻发烧带来的不适感觉。

2、温湿敷法:可以用毛巾浸泡在35℃左右的温水中,然后取出来拧去水分,这样敷在孩子的额头上,每十分钟左右更换一次,也是可以缓解发烧症状的。

3、搓脚心和四肢:先搓搓孩子的脚心,然后搓孩子的小腿和小手以及胳膊和后背,最后再揉揉孩子的两只耳朵以及百会穴,这时候宝宝就会有出汗的现象,体温就会随之降下来。

4、使用退热贴:这种方法跟敷毛巾的方法比较相似,但是使用起来是更加方便的,如果孩子的体温没有超过38.5℃可以不用退热贴,建议孩子体温超过38.5℃后使用退热贴。

孩子发烧的护理

1、要给孩子适当增减衣服。应该给孩子穿轻薄的衣服,这样有利于散热,千万不要让孩子穿厚重的衣服,这样更容易加重发热的症状。

2、让孩子好好休息。应该让孩子在家中好好休息,不要带病上课,而且要给宝宝多喝开水,可以在开水中加少量盐,有利于去火。

3、口服退烧药。如果孩子的体温已经超过了38.5℃,这时候最简单安全有效的降温方法还是应该听从医生的建议来口服退烧药。

一般情况下,孩子发烧时会有手脚冰冷和面色苍白的症状,说明宝宝的体温还在上升,这时候家长应该带孩子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如果宝宝的手脚变暖开始出汗了,说明体温不会再上升了,也就是发烧症状有所好转了,可以在家进行物理降温的方法来退热。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孩子长期低热家长切莫忽视

一量体温,又是37.6℃。3岁的跃跃出现这种低热状况已经半个多月了,食欲也比以前下降很多,后来做了相关检查才发现是贫血引起的,通过对症治……详细>>

宝宝出现长期低热,家长需提高警惕

小儿体温若口表在37.5℃-38℃之间长达2周以上,可认为是长期低热。详细>>

小儿低热有哪些类型 儿童低烧需要吃退烧药吗

小儿低热是小儿时期许多疾病的常见表现,引起低热的原因很多,须积极寻找,方能正确诊治。一般以腋探温度37.5C— 38C称为低热,引起低热……详细>>

宝宝长期低热 家长要多加注意

低热是小儿比较常见的一种发热。小儿低热一般多发生于每天下午,而且持续时间较长,每当孩子低热持续时,家长往往不知如何是好?小儿低热时应该怎……详细>>

怎么样护理小儿长期低热

宝宝的小嘴唇到了冬天尤其容易脱皮、皲裂甚至出血。建议在宝宝嘴唇皲裂时,先用暖湿的小毛巾敷在嘴唇上,让嘴唇充分吸收水分,然后涂抹润唇油。同……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