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宝宝吐奶怎么回事 原来是这几个原因

2018-05-21 02:06:03      

宝宝吐奶主要是喂养不当造成的,宝宝吃完奶后最好竖起抱,能有效避免宝宝吐奶,并且要掌握正确的喂养方法,可以有效缓解宝宝吐奶的情况,宝宝吐奶有可能是吃奶太急,或者吃得太饱造成的,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宝宝吐奶怎么回事?

宝宝吐奶的原因

1、喂养不当:宝宝吐奶主要是喂养不当,父母应该要掌握正确喂养宝宝的方法,尤其是母乳喂养的宝宝,妈妈在哺乳前最好将乳头和乳晕清洗干净,避免细菌感染,否则也会引起宝宝出现吐奶的情况,宝宝吃完奶后妈妈最好将宝宝竖起来抱。

2、宝宝吃得太饱:吃得太饱也是造成宝宝吐奶的主要原因,尽量不要让宝宝吃得太饱,否则容易出现吐奶的现象,并且也会影响到宝宝的胃肠道,由于新生儿的胃肠道比较弱,平时要控制饮食量,不要让宝宝一次吃得太饱。

3、病理性原因:宝宝吐奶也可能是疾病引起的,胃肠功能紊乱容易引起宝宝吐奶,神经系统疾病也会导致宝宝出现吐奶的情况,如果宝宝出现吐奶的现象,并且伴有身体明显中毒的情况,需要尽早到医院做相应的检查。

宝宝吐奶该怎么办?

1、改变喂奶姿势:妈妈喂养宝宝时尽量将宝宝抱起来,不要让宝宝平躺着吃奶,否则很容易出现吐奶的现象,尽量将宝宝的头部抬高身子降低,这样能有效缓解吐奶的症状,并且宝宝吃完奶后不能立即躺下,否则也会造成吐奶。

2、喂奶后不要马上放下宝宝:妈妈喂养完宝宝后,不要立即将宝宝放下,可以将宝宝竖起来抱,然后轻轻地拍其后背,这样能有效缓解宝宝吐奶的情况,并且也可以促进胃肠道的消化,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

3、宝宝哭闹后不要立即喂奶:家长要注意喂食前如果出现哭闹的情况,尽量不要给宝宝喂奶,需要过一段时间再给宝宝喂奶,否则很容易造成吐奶的情况,宝宝哭闹后不要立即喂奶,

宝宝吐奶怎么回事?宝宝吐奶可能是喂养不当造成的,也可能是病理性的原因引起的,如果是疾病引起的,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并且父母要掌握宝宝的正确喂养方法,喂养宝宝时尽量将宝宝的头部抬高,宝宝吃完奶后不要立即放下,可以轻轻地拍打其后背。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吐奶怎么办 宝宝吐奶的原因 宝宝吐奶

宝宝吐奶要找出病因 原来是它在作怪

宝宝吐奶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导致宝宝吐奶的原因比较复杂,宝宝吐奶可能是生理性的,也可能是病理性的,如果是病理性原因引起的,需要尽早采取治疗……详细>>

宝宝吐奶有三种原因 怎么处理吐奶宝宝 

宝宝吐奶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很多家长因为第一次做父母,所以对于宝宝吐奶这种情况都显得特别紧张。那么宝宝吐奶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详细>>

宝宝吐奶的原因 妙招教你缓解宝宝吐奶的情况

宝宝吐奶现象较为常见,因为新生儿的胃呈水平位,容量小,连接食管处的贲门较宽,关闭作用差,连接小肠处的幽门较紧,而新生儿吃奶时又常常吸入空……详细>>

宝宝老吐奶怎么回事?应对宝宝吐奶的妙招

在宝宝不到4个月的时候,宝宝吐奶是比较普遍的情况。妈妈们会发现,在这段时间给宝宝喂奶,很多时候当奶嘴伸进宝宝的嘴里,宝宝就开始恶心起来,……详细>>

宝宝老是吐奶 家长你找对吐奶原因了吗

宝宝吐奶可能是父母喂养不当造成的,也可能是病理性的原因引起的,孩子如果经常出现吐奶的情况,父母需要引起重视可以做进一步的检查,宝宝吐奶可……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