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手足口病 > 正文

得手足口病会发痒吗?手足口病怎么护理

2018-03-30 05:07:36      

手足口病是由于肠道病毒引起的婴幼儿轻微的传染病,导致婴幼儿患上手足口病的原因高达二十多种,对于没有任何体抗力的婴幼儿来说极易患上手足口病。就目前的医疗水平非常有限,主要是对症治疗,因此,我们一定要事先了解好患有手足口病有哪些症状和表现,这样就可以尽早发现尽早治疗。一般婴幼儿患上手足口病会有口痛,厌食,低热等等。

那么婴幼儿患有手足口病的典型症状是什么呢?

1、发热。大多数手足口病患者都会出现发热的症状,一般会持续一到两天左右,体温大约在三十八度,有的甚至还会出现丘疹或者疱疹。如果有孩子体温持续不退,建议尽早给予治疗,以免出现更严重的病情。

2、厌食。平时喜欢吃的,往往在患病的时候胃口不好,还会拒绝进食,并且伴有随着流口水的情况。这时,建议家长看看小孩的口中是否出现溃疡,发现的话那就要吃一些半流食的食物了。

3、口腔黏膜疹。这个情况出现的比较早,还会伴随着疼痛,主要位于脸颊以及舌头部位,唇齿也经常会发生。不过两到四天就会吸收干燥结痂脱落。

4、手足臀疱疹。一般会出现斑丘疹之后再转换为疱疹,主要呈现为椭圆形,一般会慢慢的脱掉,无瘙痒和疼痛感,并无大碍,数天之后就会消退。

那么手足口病又怎么护理呢?

1、保持饮食清淡。在平时应该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要多喝小米粥,还可以多喝海带汤,这样能够起到清热排毒的作用,而且可以促进消化,是有利于病情好转的。

2、做好皮肤的护理。应该保持皮肤的清洁干爽,不能用刺激性的清洁液来清洗皮肤,可以使用温和的洗液或者直接用温水就可以了,在洗澡的时候不能够用力搓洗,洗澡后应该及时穿好衣服,以免身体着凉而影响病情。

3、好好休养。应该保持良好的情绪,千万不要太紧张焦虑,而且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应该保持室内环境的通风透气,要定时更换被褥。

以上是婴幼儿患上手足口病典型的四种症状,有发热和厌食的症状,还会出现口腔粘膜疹和手足臀疱疹的症状。所以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多观察孩子的健康状况,如果出现以上的情况,就要及时的就诊,以免传染给其他的小朋友,或者导致更严重的事情发生。只要我们发现了,并且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那么相信孩子一定可以尽早的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足口病的护理 手足口病的症状 手足口病

小儿手足口病怎么护理 小儿远离手足口病怎么做

小儿手足口病严重威胁孩子的身体健康及正常成长,所以需要及时地治疗。除此之外,还要做好手足口病的护理。因为良好的护理,能够有效的帮助孩子及……详细>>

手足口病加重的前兆是什么?手足口病手上的泡痒吗

手足口病虽然非常常见,但是现在手足口病的发病率比较高,因此平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孩子的身体症状,如果有口腔溃疡,皮疹,手部皮疹等各种症状出现……详细>>

手足口病可通过唾液传播 怎样护理手足口病患儿

在我们的生活中,幼儿园的家长是最害怕,幼儿园里面有手足口病的孩子了,因为这样自己的还是就有可能会被传染,那样就会给自己的孩子带来伤害。那……详细>>

手足口病表现有哪些 护理手足口病宝宝这样做

入夏后,手足口病也进入高发期。这个时候看看朋友圈、微博,不少妈妈都在诉苦手足口病给宝贝带来的各种痛苦。这种情况下,每个妈妈都恨不得自己是……详细>>

宝宝手足口病可以洗澡吗? 手足口病要怎么护理?

手足口病是一种在夏季发病比较高发的小儿疾病,此病主要是通过传播而发生的。所以,在容易发生手足口的疾病,家长们要帮助宝宝做好预防措施来预防……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