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剖腹产的孩子为什么总爱哭?有哪些原因呢?

2018-05-17 01:04:44      

现在有很多的年轻女性,在分娩的时候会选择剖腹产,因为这样会减少疼痛的症状,但是有很多妈妈反映,剖腹产的孩子是非常爱哭的。其实新生儿哭是一种本能,是很常见普通的事情,不过于顺产的孩子来对比剖腹产的孩子更爱哭,宝宝经常哭会让妈妈感到很头疼,也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下面就听专家来一一作答:

那么剖腹产宝宝更容易哭闹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1、首先要了解宝宝哭的原因。哭是新生儿的本能之一,也是宝宝与外界沟通的一种方式,尤其是刚出生的小宝宝,还没有学会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情绪,这时候就只能用哭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要求和意见。但是对于剖腹产的宝宝来说,好像哭闹已经超出了正常范围,据不完全统计,95%以上的剖腹产宝宝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哭闹现象。

2、缺乏安全感。因为剖腹产,宝宝没有经历过顺产宝宝那样的产程刺激,所以更缺乏安全感,对身边的环境是比较敏感的,很小的声音就能够引起强烈的反应,所以会经常出现莫名其妙的哭闹。

3、不能及时哺乳。一般剖腹产后,妈妈的身体状态并不良好,宝宝在出生后半小时内没有进行及时的哺乳,再加上妈妈术后的饮食会受到限制,只能够吃一些流食或者半流食以上,就会导致奶水过少,宝宝也会因为饥饿而出现哭闹的现象。

剖腹产宝宝哭闹要怎么办呢?

1、观察。其实剖腹产宝宝哭闹是由多种因素引起的,也可能是在表达自己的情绪,这时候并不需要太过担心,可以对宝宝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检查,如果没有什么大的健康问题,就可以慢慢的哄宝宝,那么就可以让宝宝静下来不再哭闹。

2、奶粉喂养。如果是妈妈奶水过少,宝宝得不到营养需求,那么就会出现哭闹的现象,这时候可以适当的添加一些奶粉,但是调奶粉的时候不能够太浓,以免引起宝宝上火而出现哭闹的现象。

总而言之,宝宝哭闹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不管是剖腹产还是顺产的宝宝都会存在哭闹的现象,如果没有什么大问题,妈妈是不需要太过担心的。但是宝宝哭闹比较急躁,而且是哭声比较强烈,那么这时候就应该引起高度重视了,应该及时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男孩子爱哭的真正原因

很多人都认为,哭是女孩子的专利,男孩子不应该哭。其实,哭作为人正常的生理和心理现象,并没有男女之分,每个人都可以用哭来宣泄悲伤或紧张的情……详细>>

家有爱哭宝宝怎么办 盘点孩子爱哭原因及应对方法

独生子女越来越多,孩子在家里的地位也越来越高,男孩越来越蛮横,女孩越来越娇气,大人打不得骂不得,说道理跟是说不通,还喜欢动不动就哭,稍微……详细>>

孩子爱哭谁的错 对付爱哭宝宝家长还得这么做

养育孩子的过程总是艰辛无比,小孩子不吵不闹听话还好,若是经常爱哭闹,那家长就辛苦了。那么孩子爱哭是什么原因,孩子爱哭怎么办呢?详细>>

孩子爱哭闹有5因 3方法应对宝宝哭闹

孩子爱哭是什么原因呢?幼儿已经会表达自己的感受了,但是却仍然爱哭,这是为什么呢?有没有家长遇到这样的问题了呢?孩子爱哭,家长要耐心应对并……详细>>

孩子为什么这么爱哭 孩子爱哭怎么办

孩子爱哭总是让家长很烦躁,打不得也骂不得,好好劝也不听,你知道孩子这究竟是怎么了吗?一般来说,孩子爱哭的原因有这些。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