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小宝宝感冒了饮食要吃对 几种食物加快病情恢复

2018-04-06 01:25:41      

宝宝感冒期间要合理饮食,家长可以采取半流质饮食,尽量让宝宝吃些水分含量高的食物,可以多吃些绿叶蔬菜,适当给宝宝添加辅食,能有效缓解感冒的症状,孩子在感冒期间要注意多喝水,并且饮食尽量清淡,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小宝宝感冒了如何饮食?

小宝宝感冒了要正确饮食

1、宝宝感冒期间食量会有所减少,而且不愿意吃辅食,宝宝在感冒期间妈妈要适当的给宝宝添加辅食,尽量采取流质饮食,不要让宝宝吃刺激性的食物,并且要注意多让宝宝喝些白开水,能够起到缓解的作用。

2、宝宝在感冒期间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妈妈不要强迫喂食给宝宝,可以将牛奶调稀一点,也可以让宝宝吃些米粥,需要及时补充孩子体内需要的水分,感冒期间可以让宝宝吃些细软的面条,这类食物容易消化吸收。

3、注意宝宝在感冒期间不能吃容易产气的食物,最好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避免吃煎炸油腻的食物,应该要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感冒发烧期间可以喝些水和果汁,可以吃些稀饭,宝宝感冒期间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

几种食物加快病情恢复

1、牛奶:牛奶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宝宝在感冒期间可以适当的喝些牛奶,牛奶可以增强宝宝身体素质,同时也可以增强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有效缓解病情,感冒期间尽量选择水分含量高的食物,不要吃不易消化的食物。

2、苹果汁;宝宝感冒期间妈妈可以让宝宝喝些苹果汁,苹果汁具有开胃的作用,并且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人体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能够缓解感冒的症状,并且也可以提高宝宝自身的免疫功能,感冒期间喝些苹果汁,可提高宝宝的食欲。

3、草莓:宝宝感冒期间妈妈可以让宝宝吃些草莓,草莓具有开胃的作用,草莓也可以起到降温的作用,并且能有效缓解发烧期间宝宝烦躁的情绪,宝宝感冒期间要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能够起到缓解病情的作用,并且也可以增强免疫力。

小宝宝感冒了如何饮食?宝宝感冒期间尽量采取流质饮食,要让宝宝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刺激性强的食物,感冒期间要让宝宝适当的喝些白开水,也可以喝些果汁,感冒期间可适当的吃些稀饭,不要让宝宝吃不易消化的食物。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感冒了 家长要学会几种饮食治感冒

因为婴儿的抵抗力比较差,所以每当流行感冒的季节,很多宝宝都会感冒,是药三分毒,所以治疗儿童感冒最好还是选择食疗的方式,那么宝宝感冒吃什么……详细>>

宝宝感冒了如何饮食 宝宝感冒食疗方推荐

冬季是感冒高发的季节,在这样的季节里,身体各机能都尚未发育成熟的宝宝更是深受其害。可是宝宝又不爱吃药,如何是好呢?专家指出,宝宝感冒吃药……详细>>

宝宝感冒了怎么办 这些食物要忌口

对于孩子来说,感冒是很常见的病症,尤其是上了幼儿园,交叉感染,感冒的几率会更多,感冒了家长不要紧张,及时发烧了也没必要太慌乱,留意观察孩……详细>>

如何知晓宝宝感冒了 宝宝感冒“硬扛”不得

感冒是儿童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而在治疗感冒的过程中有这5禁忌,家长们一定要知道,从而避免让孩子误入。那么在给孩子治疗感冒的时候,有哪些……详细>>

宝宝哭闹不停恐是感冒了 感冒打针好得快?

小儿感冒在我们的生活当中也比较常见,一旦出现了小儿感冒就要积极地进行治疗,认识小儿感冒的症状很重要。那么,宝宝感冒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