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心理 > 性教育 > 正文

什么是性教育? 应该如何进行性教育呢?

2018-05-23 00:33:30      

性是人类生长发育、孕育后代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个事物,没有性就没有我们人类的未来,也不会有这世间千千万万的生物。但是我们中国的大环境里又是非常羞于谈性的,甚至有的父母和孩子一起看动物世界看到动物们在交配都会跳过这个画面,其实这不仅让孩子对性认识变少,还可能让孩子觉得性是一个羞耻的东西。实际上,对孩子进行性教育是对孩子的好,不管是未来孩子的生活还是对孩子自身的保护都是极为有力的事情。

什么是性教育?

1、 性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家庭教育。因为性涉及人类的生殖、生活、生理需要以及各方面的性行为,所以让孩子在家庭的教育中懂得性知识,不仅仅不会让孩子养成扭曲的性观念,还会让孩子建立一定的保护意识,所以是非常重要的家庭教育。

2、 有助于青少年的生理和心理健康。很多孩子由于青春期发育的问题,对于自己身体发育非常的不安,这都是由于性教育缺乏所引起的,所以对孩子进行性教育,不仅仅有利于孩子了解自己,还有利于孩子认识这个世界,帮助孩子明明白白的成长。

3、 每一个国家都非常重视的教育。一个国家对于性知识教育的重视,直接决定了整个国家未来的人口发展、社会性知识的宣传,甚至决定性侵犯罪的发生率,所以性教育是每一个国家都必须相当重视的教育。

应该如何进行性教育?

1、 家庭层面。一个良好的家庭对于性不应该是避而不谈,而是有谈有论,因为性本来是没有对错的,就是应该加上了父母们的不当的性教育,使得孩子羞于与父母们交谈自己的身体变化。所以要想要对孩子实施正确的性教育,一定要学会和孩子进行交谈,这样才可以更好的走进孩子的自我世界,并且对他们实施某些帮助。

2、 社会层面。这个社会是非常复杂的,一些人不把性当一回事,于是开始乱性;而另一些人又完全不懂什么是性,所以很容易受到身体的伤害,导致性生活不美满,所以社会上应该呼吁大家正确对待性,正确了解性知识。

3、 国家层面。因为性教育是整个国家政策必须提及的教育,所以国家应该在学生的课本里面多设计一些性知识的讲解,这样可以让孩子从小就懂得性,也懂得该如何保护自己。

一个家庭、社会以及个人群体对于孩子的成长教育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想要孩子茁壮发育,健康成长,一定要让孩子树立正确的性知识才行。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教育的方法 性教育的定义 性教育

小孩多大应该做性教育?儿童性教育应如何进行?

我们人类的生存发展与生活繁衍都离不开性,但是中国大环境里面又羞于谈性,这就造成了一个非常尴尬的情景,一些人觉得性没有什么重要的,于是产生……详细>>

儿童性教育的意义 如何正确进行儿童性教育

性教育是儿童时期需要家长正确引导和教育的一门内容,通常来讲,很多家长在平时往往是很容易忽视对孩子进行此方面的教育的,但是,儿童性教育的意……详细>>

宝宝对“性”有兴趣 该如何进行性教育?

性教育是让每位爸妈都很关注的事。性蕾期是学龄前儿童性发育的一个高峰期,在这个时候,宝宝们开始对性别和生殖器官等产生了兴趣,很多爸爸妈妈担……详细>>

性教育很重要 如何对孩子进行性教育

性教育是对孩子进行教育的过程中必须要提及的,但许多父母往往忽视了这一点,一味地选择逃避或者批评是绝对错误的方法。作为父母应该清楚地认识到……详细>>

性教育缺失谁之过?家长应该这样进行性教育

8月12日晚7点左右,一名年轻小伙在南京南站候车大厅,公然将手伸进一名小女孩裙内,涉嫌猥亵。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新闻称,被摸的小女孩并没……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