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心理 > 性教育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为什么要对孩子进行性教育? 有哪些主要内容?

2018-04-09 01:04:22      

当今我们中国这样一个大环境里面,大家都是避而不谈性知识的,所以这就造成了孩子无法从正确渠道获得性知识,只有通过孩子中互相传播的性知识来获取,这样就可能造成了对性知识的扭曲,于是就引起了社会上的一些性犯罪行为就发生了,所以,引导孩子有一个正确的性观念,家庭的性教育就变得非常重要了。

为什么要对孩子进行性教育?

1、获取相应性知识。因为性不仅仅是一个独立的单一的物体,而是一种有关于人的年龄成长过程中必须知道的性心理、性生理以及情感共同作用的产物,所以对孩子进行适当的性教育有助于孩子了解这个社会,了解个人的身体发育、心理变化,更好的接受自己。

2、促进社会稳定。正确的性教育可以帮助人们建立一种和谐的婚姻关系和科学文明的性生活,这样可以让孩子在成长发育的过程中,懂得尊重自己和尊重社会上的每一个人,孩子未来的婚姻生活也会比较幸福,这样就不会再出现新闻上所说的婚姻出轨以及性侵等社会行为了。

3、促进身心健康。由于孩子对于自己的身体没有正确的认识,所以当女孩的胸部开始发育甚至来月经的时候就会感觉到非常的恐慌,这个时候应该正确引导孩子了解自己的身体,让孩子知道这些所有事情都是成长的过程中必须经历的过程,更有益于孩子的身心健康。

性教育有哪些主要内容?

1、人类生育的相关知识。似乎每一个孩子都会问自己的父母自己是从什么地方来的,父母们往往都会避开性,然后说孩子是从垃圾桶里面捡回来的,这样就造成孩子对于这个世界的某些人只从这个时候就产生了误会。

2、正常的性反应行为。男生看到喜欢的女生后可能会有阴茎的勃起着,让每一个人都会觉得非常的尴尬,但其实这些都是正常的性反应行为,所以应该对孩子进行适当的教育,让孩子不要过于自卑,并且让孩子懂得如何调控自己的心情。

3、避孕的知识。孩子长大了以后会涉及性生活方面的内容,这个时候就一定要让孩子懂得如何避孕,并这样不仅仅可以保护自己,更是避免了未婚先孕这样一种严重的后果。

性知识已经在我们的生活中非常的缺乏了,所以父母们的家庭教育一定要非常的严谨,这样才可以让孩子正确的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并且正确的了解自己。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教育的内容 性教育的重要性 性教育

性教育很重要 如何对孩子进行性教育

性教育是对孩子进行教育的过程中必须要提及的,但许多父母往往忽视了这一点,一味地选择逃避或者批评是绝对错误的方法。作为父母应该清楚地认识到……详细>>

如何对孩子进行性教育 儿童性教育要遵循的原则

性行为是每个人的正常生理需求,一般小孩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会 对性方面比较感兴趣,因此自小孩到了一定的年龄层就需要接受正确的性知识方面的教育……详细>>

怎样对孩子进行性教育

性教育是健康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自从出生后,婴儿的衣着、婴儿的谈话,以及对婴儿行为的要求等,都包含了性别差异的社会化过程。详细>>

性教育从孩子几岁开始 父母如何对宝宝进行性教育

作为家长,怎么样正确的给宝宝进行性教育才会使得宝宝的身心得到健康的发展,这是个很重要的问题,必须要认真的对待,那么该如何给宝宝进行性教育……详细>>

儿童性教育的意义 如何正确进行儿童性教育

性教育是儿童时期需要家长正确引导和教育的一门内容,通常来讲,很多家长在平时往往是很容易忽视对孩子进行此方面的教育的,但是,儿童性教育的意……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